黃安注意!陳時中:海外收入擬納健保收費級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長年旅居海外的國人,因在台灣沒有收入,只需繳納低額費用,就能享用健保資源,像是親共藝人黃安,平時旅居海外,但一有就醫需求就飛回台灣,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表示,正研擬將海外收入納入健保收費級距。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有不少旅外國人回台灣使用健保資源,但像是頗具爭議的親共藝人黃安,在國外可能收入極高,但在台灣沒有收入,每月只繳最低保費,引起爭議。陳時中表示,正研擬將海外收入,納入健保收費級距。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有些在國內他就沒有相關的收入,所以相關健保收費的等級就比較低,未來是考慮說,把海外的收入,也要納入我們健保費的一個考慮。」

陳時中回到母校台北醫學大學演講,分享身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長達八個月的抗疫心得。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防疫大概從,我們從1月20號開始,一直到6月7號,可以算是比較緊張的時候,(6月7號)解封之後,也有解封的滋味,兩個不太一樣,一個是解決問題,一個是應付口水。」

在疫苗發展部分,陳時中說,台灣希望快取得疫苗,台灣因為防疫好,對疫苗沒有緊急迫切性,比較有等的本錢,但手頭需先取得一些因應危急情況。而在演講最後,也以當指揮官的經驗,向台下學弟妹提醒,耐心聆聽的重要。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要當好的一個醫師要能夠聆聽,要能夠聆聽病人的話,你聽得清楚,你就找到問題,那在疫情裡面也是相關,在疫情也是一樣,我們要仔細聆聽民眾的聲音,才知道大家的困難之所在。」

陳時中說,做為領導的人,要沉得住氣,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才有足夠力量可以應付所有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