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涉支持恐怖主義 美法律組織籲行司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日前,法律倡導組織「法律援助項目」(Lawfare Project)請求川普政府對Zoom會議平台和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SFSU)進行正式調查,因其向恐怖組織提供支持。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獲得的信件副本,「法律援助項目」致信司法部,要求對Zoom舊金山州立大學進行正式調查,他們認為向指定的恐怖組織及其成員提供「重要支持或資源」是非法的,如果他們邀請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萊拉·哈立德(Leila Khaled)。

舊金山州立大學定於下週三舉行Zoom在線活動,將邀請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哈立德參加。哈立德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PFLP)的成員,該組織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

哈立德參與了PFLP大規模恐怖行動的一部分,分別於1969年劫持了從羅馬飛往特拉維夫的TWA 840航班,1970年從阿姆斯特丹飛往紐約的El Al 219航班。自此成為巴勒斯坦恐怖組織最出名的人物之一。

「法律援助項目」的法律專家堅持認為,Zoom和舊金山州立大學的活動將違反美國刑法,該法律明確規定,任何一方有意向恐怖組織提供「有形或無形」服務都是非法的。這包括虛擬平台提供的技術和計算服務。

2017年,哈立德被禁止進入意大利。律師表示違反制裁法將被處以極高的罰款,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

舊金山州立大學一直存在反以色列情結。而Zoom則因屈服於中共臭名遠揚。

自1月份中共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或上學,Zoom的使用量呈爆炸式增長。 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4月份的一份報告,一些Zoom視頻會議通話會通過特定路線發送到中國,通過北美地區Zoom進行的某些通話以及用於保護這些通話的加密密鑰也被發送到中國,中共當局可以輕易解密。

美國非營利組織「人道主義中國」(Humanitarian China)舉行了紀念6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31周年的Zoom活動,隨後,Zoom禁止了該組織的賬戶,因為這些活動在共產黨國家被視為非法。

據報導,Zoom還為其應用程式添加了一項幫助北京定位中國用戶的新功能。

美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6月份給Zoom行政總裁埃里克·袁(Eric Yuan)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說:「現在是您選擇一方的時候了:美國原則和言論自由,或短期的全球利益和審查制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