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囹圄 大陸詩人王藏擔憂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大陸詩人王藏和妻子王利芹被控所謂的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最近被移送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審查起訴。9月17號,王藏首次會見律師,得知妻子被抓的消息後極度的難過,向律師表達了對他4個孩子生活、學習、安全的擔憂。

據《維權網》報導,9月17號上午,四川盧思位律師和北京張磊律師在楚雄市看守所會見了王藏,王藏非常感謝外界對他們的聲援、支持,但是得知妻子被抓捕後他極度難過,並非常擔心四個小孩(包括兩個幼兒)的生活、學習、安全。

律師在案情通告中說,當局指控王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案件事實基本上就是他2015年那次被抓捕出來後所公開的言論、接受的採訪、書寫的詩歌文章、以及行為藝術。

王藏夫妻的好友倪玉蘭:「律師見到王藏說抓他的是2015年的事情,然後律師告訴他,他的妻子也被抓的時候,這個是讓他沒有想到的,所以因為這個事情他也很難過。」

據知情人為大紀元提供的錄音文件中,今年7月,一名快遞員致電王利芹的朋友,表示包裹無法送達,只能送到單元門外的門衛室,由警察簽收。

錄音中快遞員說:「警察不讓上去,這家人犯大案?還是什麼回事?每天都有十多名警察在他家樓下,已經持續半年了。」

王藏的4個孩子年齡分別是11歲、8歲以及4歲的雙胞胎。知情人表示,由於經濟困難等因素,雙胞胎無法入學幼兒園。8歲的女孩,每天上下學由警察接送,不能確定是否由女警跟隨,讓人很擔憂。而且祖孫被多人看守在家,當地親戚被國保威脅不敢上門。

倪玉蘭:「孩子的奶奶,王藏的母親在照顧四個孩子,家裡就靠一個奶奶,跟就是照顧不過來。不知道現在家裡的狀況怎麼樣,誰給買菜啊,包裹能不能送到他們家去,到現在都不清楚。」

現年35歲的王藏(本名王玉文)為自由派先鋒詩人,自由作家,他的四個孩子在中共製造的恐怖中成長,其妻王利芹曾一度患上抑鬱症。2020年1月17號,王藏一家被當局逼遷,離開北京,回老家雲南楚雄。5月30號,王藏在家中被警方抓走,孩子們被嚇得哇哇大哭。王利芹在網上為丈夫呼籲受到株連,6月17號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