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抗疫護士夫婦看慰問演出 遭旋轉座椅擠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近日,湖北武漢同濟醫院一名護士與丈夫在漢秀劇場觀看慰問演出,在演出快結束時,卻雙雙遭劇場的旋轉座椅擠壓身亡。事件經網民曝光後,中共官方才發通報證實,比事件發生的時間晚了11天。

有網友9月8日在微博發文指,一名武漢同濟醫院骨外科護士,9月6日晚與丈夫和4歲的兒子到武漢漢秀劇場觀看慰問抗疫人員的演出。在演出快結束時,兒子起身準備離開座位,卻不慎跌入旋轉座椅下面,護士夫婦看到後立刻伸手去拉兒子但沒有成功。結果男童被安全網接住,夫婦二人卻不幸被旋轉座椅擠壓而雙雙死亡。

這場死亡意外事故發生在9月6日,網友在9月8日曝光,但是武漢官方卻直到9月17日才發出通報稱,9月6日21時07分,武漢萬達德貢演藝有限公司所屬的漢秀劇場發生一起事故,兩人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及責任歸屬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官方通報中並未說明事件的詳細細節。

據「澎湃新聞」報導,17日在漢秀劇場看到該劇場已經關閉。工作人員稱,關閉是為了設備維修,暫未接到具體開放時間的通知。

據悉,漢秀劇場10日正式開門營業,在正式復演前將舉辦3場公益演出,特邀2970位醫務工作者共賞。三場場次分別在9月6日15時、19時30分,9月9日19時30分,不料在正式復演當晚即發生死亡意外。

據新京報報導,漢秀劇場的工作人員稱,漢秀舞台的觀眾席和電影座位一模一樣,沒有保險槓、安全繩等防護設備。演出對老人和小孩也不設限,「1.2米以下的小孩可以免票,由家長抱著觀看表演,或者也可以購買門票,有單獨的座位」。

漢秀劇場為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項目。根據漢秀劇場的簡介,觀影區是秀場的核心部位,整個觀眾席可容納2000名觀眾觀演,是世界上第一座採用移動、升降座椅的水秀劇場。劇場升降座椅台面積1100平方米,最大跨度67米,1分鐘內可將觀眾升舉或下降6.25米。

事件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把座椅搞得那麼複雜幹嘛」「因設計缺陷(可移座椅無保護裝置)而導致的悲劇!」「這種設計怎麼怎麼通過驗收的呢」。也有民眾提出質疑,「9月6號的事過了十來天才發新聞?」「到底怎麼身亡的?(通報)沒說清楚」。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