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官家中抄出31公斤金條 720餘萬元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近日,北京一個村官被抄家貪污程度令人咋舌,車庫停放20多輛豪車,家中成櫃的茅台,及一袋袋百萬現金隨意擺放。現場收繳現金720餘萬元,金條31公斤。

據北京市高院微信消息,9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組領導黑社會性質犯罪,貪污罪等15項罪名,一審判決豐台區長辛店鎮辛莊村官石鳳剛無期徒刑,其子石陽獲刑25年,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3至2018年間,石鳳剛通過把持豐台區長辛店鎮辛莊村基層組織的控制權,夥同石陽及其組織成員多次在辛莊村內有組織地實施貪污、索要及收受賄賂、職務侵占、強迫交易、敲詐勒索、串通投標等違法犯罪活動。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綜合陸媒消息,石鳳剛於2018年8月25日深夜,在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鎮家中被警方抓捕。

報導描述,石鳳剛家中如同宮殿般的院子裡,各項娛樂設施應有盡有,車庫裡停了20多輛豪車、金條珠寶、名煙名酒、奢侈品牌隨處可見,數百萬現金一袋一袋隨意擺放在家中。

經清點,除去車輛和奢侈品外,偵查員現場收繳現金720餘萬元,金條31公斤。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事實上整個中共官場貪腐橫行,大官大貪,小官小貪,小官也大貪,幾乎無官不貪。

8月份,中共公布華融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一案,貪腐金額為17.88億元,同時賴小民還有100多個情婦,每人一套房子,且安排在同一小區,向他輸送金錢的關係人有100多個,他所掌門的華融金融系統是「國有」最大的金融企業。

賴小民之前,原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控受賄7.17億餘元人民幣。中共公開通報了44個「億元貪官」。但民間統計,趙正永是習近平反腐打虎以來抓捕的第74個億元貪官。

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億元以上貪官中,中共公布的數據是正國級1人: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1.3億元,濫用職權造成損失14.86億餘元。

副國級4人: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1.7億元;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1.9億元;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貪腐金額,中共沒有公布。

但這些貪官的涉案金額,中共官方給出的數字都是嚴重縮水的,比如周永康的實際涉案金額,被路透社曝光貪900億。郭伯雄則被知情的中共軍官踢爆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

周永康、孫政才、徐才厚、郭伯雄、房峰輝、張陽、蘇榮、白恩培、朱明國、趙正永等億元貪官,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

在江澤民時期,放縱軍隊大肆經商,縱容軍隊腐敗,以換取官員們對其支持和服從,導致整個官場腐敗成性,買官、賣官、索賄、受賄等大行其道,官商勾結,中飽私囊。

江的軍中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軍委主席胡錦濤軍權,在軍中營建了驚人的勢力範圍,大肆買官賣官。媒體披露了徐才厚家族被查抄的現金、古玩器字畫等,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運走。徐家族涉案金額200多億。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認為是「中國第一巨貪」。曾慶紅之子曾偉被曝2007年以37.3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元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

2008年3月7日,曾偉在澳洲悉尼花3,240萬澳元(約2.5億元人民幣)購買了超級豪宅,並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媒體曝光。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數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那麼這些錢都哪去了?中紀委解釋說,落馬官員的涉案贓款贓物,收繳後已上繳國庫。

對此,有海外評論人士認為,當局追繳的貪官贓款,未必是靜悄悄地呆在國庫,也可能會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變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團的囊中物。

最新消息稱,數萬億中共官員海外資產無人敢認領。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披露,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