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霞:「紅二代」反思並質疑中共體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因批評中共和習近平而被開除出黨的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繼續在海外發聲。她認為中國真的要走向現代民主政治就要「去習」、「非共」、「變革」和「和平」。並披露,有不少「紅二代」正在反思和質疑中共政權。

蔡霞9月10號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中共內部有不少「紅二代」在反思和質疑中共體制。他們中有人認爲,應該反思1949年後共產黨在中國建立的這套體制究竟對不對?還有人認爲,反思必須始從1920年中共產生時開始。

蔡霞披露,這些人屬於「紅二代」中層這一階層,也就是父母在50年代到60年代位處軍、師兩級的人。

她說,中共執政以後,建立了一套等級特權制度,這些「紅二代」按父母的等級享受特權,成爲了一個類似於八旗子弟的貴族階層。現在很多「紅二代」身居要職,控制了中國的行政、資源和軍隊,並沒有實現中共建黨初期聲稱的「主權在民,主權還民」。

蔡霞認爲,這是身為「紅二代」的原罪。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些反思的紅二代呢,他們其實可以說是一部分,還沒有被這個體制完全的同化。他們還擁有一定的獨立思考的是這樣的一部分人。」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說,他們的反思是基於兩個原因,一個是他們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發現,中共的理論、中共當年許下的很多所謂的諾言,其實都是謊言。

唐靖遠:「而他們現在所享受的很多特權是建立在無數百姓的血汗,甚至是無數百姓的屍骨之上的。所以這個讓一部分良知猶存的這些紅二代呢感到一種沉重的負罪感,這個就是蔡霞她自己所提到的那個原罪。」

唐靖遠認爲,紅二代反思的第二個原因,就是他們的父輩、朋友、圈內人,甚至包括他們自己,在不同的時期,因為不同原因得罪了中共當局,導致他們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中共體制本身的侵害,因此發現了中共體制的這種絞肉機特徵。

唐靖遠:「我覺得這種反思呢,他一方面體現出來中共他已經是難以為繼,就是說他們自己最信賴的人,他們都視為是天然的接班人,都在開始清醒了。一個組織啊,他一旦出現這樣的一種現象,可以說它就是走向末日的一個最突出的徵兆啊。」

不過,唐靖遠認爲,這些紅二代的反思大多還只侷限在中共建政以後的一些具體政策層面上,而對中共建立的理論、中共的本質層面進行反思的人,只是極個別的。

唐靖遠:「並沒有真正的看清楚中共是什麼。他們其實仍然是在中共給他們營造的這個謊言,這個思維方式和思維定式裡面去反思中共。所以他們其實並沒有能夠真正的看清中共。」

蔡霞在採訪中還談到了她對當下中國社會的觀察,以及她為中國走向現代民主政治的勾勒的路線圖。

她認爲,中國真的要走向現代民主政治,只有八個字: 「去習」、「非共」、「變革」和「和平」。

唐靖遠:「從理論上講,真有力量做到這一點,當然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案。但是我覺得它的可操作性是非常的低。它最關鍵的因素就在於誰有這樣的力量來推動推進這樣的進程?」

唐靖遠說,比如第一步你要讓習近平下臺,他會答應嗎?現在這個刀把子、槍桿子、包括筆桿子,全部都在他的手裡。習近平當前對中共的控制程度、對中國社會的控制程度,甚至超過了當年的毛澤東,你如何把他弄下去呢?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去習非共」這種路線是針對個人而不是針對制度。他認為,共產主義就是禍害人類的,這是大前提。人只有跳出共產邪靈束縛、走入解體共產大潮之中的時候,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