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若選舉夜發生暴動他將迅速平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川普總統週四(9月10日)警告,如果左翼極端分子在11月3日的選舉夜組織暴動,他將迅速採取行動,動用聯邦力量平息暴亂。

週四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川普被問及:如果在選舉夜獲勝,他將如何制止潛在的暴亂?

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前法官珍妮•皮羅(Jeanine Pirro):「如果他們那樣做,我們會很快制服他們。我們有權利這樣做,如果我們願意,我們也有力量這樣做。」

川普說,「看,這叫暴動」。他指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聯邦政府將派人前去平亂,非常簡單。但他寧願不這樣做,因為沒有理由發生這種事,「但如果我們不得不做,我們就要這樣做,並在幾分鐘內把它平定」。

川普似乎是在援引1807年的《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該法案規定,美國總統可以在特定條件下部署現役部隊,對聯邦或各州的暴動、暴力行為、非法集會等進行執法。200多年來,美國曾數十次啟用《叛亂法》,儘管在過去的近30年裡尚無先例。

美國上一次啓用《叛亂法》是在1992年,老布什(George H. W. Bush)政府時期。應加州州長請求,時任總統調用了近4000名官兵,幫助洛杉磯平息了當地的暴力示威。

珍妮法官對川普的上述採訪錄製於週四,預定將於週六晚上播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