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案株連家屬 妻妹遭傳喚後也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大陸著名詩人王藏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後,不但株連到他患有憂鬱症的妻子同罪被捕。他的妻妹王曉敏也受到株連,9月10號,她被公安傳喚後失聯。

9月10號,自由亞洲電台說,王藏和妻子王利芹先後被捕後,當局一直低調處理,被視為王家與外界唯一聯繫的王曉敏,因曝光王藏夫婦的消息,也受到株連。9月9號晚,被公安傳喚後失去蹤影。

大陸民主人士王先生:「牽連的厲害了,這不是一般的牽連,他的太太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拘了,他的四個孩子現在不知去向,跟外界完全隔絕,朋友們想給他寄點東西都寄不過去,不知道現在處於一種什麼樣的艱難狀況。」

王先生說,王藏的情況在中國社會是普遍現象,只要你良心未泯,敢為正義發聲,就是中共專政打壓的對像。

被中共認定敏感日的六四事件前夕,王藏被20多名公安上門帶走。王利芹因為在推特為丈夫呼籲,於6月17號失聯。7月3號王藏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王利芹7月24號被以同罪逮捕。他們的四個幼子至今已和外界失聯3個多月。

大陸民主人士陳先生:「株連到4個孩子太不應該了,我們現在最關心的是4個孩子的健康、生命安全。它這個罪名都是相當荒唐的,什麼顛覆國家政權啊?批評你了就是煽覆政權?」

陳先生說,中共的株連政策太殘酷了,象六四天網的黃琦被抓4年多了,她母親想臨死前見兒子最後一面,即使視頻中見一面當局都不讓,而且還對老人殘酷打壓。

現年35歲的王藏是雲南人,先鋒詩人,自由作家,影視編劇,2014年,他因為在網上撐香港雨傘運動,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妻兒遭國保騷擾多次被逼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