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已拒發部分中國學生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週三,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在華府發表講話,表示國土安全部將繼續在针对中共的戰略方針中發揮關鍵作用。包括有效限制对中國研究人員簽證的发放,防止其竊取美國敏感的科研成果。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週三表示,中共對美國的威脅日益增長。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沃爾夫:「他們(中共)發動持續的猛烈攻擊,旨在削弱美國工人、美國經濟主導地位,破壞美國的生活方式,不能允許他們(中共)繼續下去,這屆政府治下,不會允許。」

沃爾夫說,中共利用經濟、軍事和外交等多種途徑,拒絕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妄圖利用強權重塑世界。

沃爾夫列舉了中共危害美國社會的幾個方面,包括盜竊知識產權、盜取個人信息、不公平貿易行爲、企圖用黑客手段滲透和破壞研究「中共病毒」的美國機構,利用學生簽證滲透美國學術界等。

沃爾夫還下令在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組」,應對中共不斷演變的威脅。

美國大選臨近,沃爾夫表示,伊朗、俄羅斯和中共都企圖進行干擾。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在海岸線之外,我們面對不斷變化的威脅,因爲中共、伊朗和俄羅斯政府瞄準了我們的大選系統,都有不同的邪惡動機和策略。」

沃爾夫強調,這次大選至關重要,國土安全部必須確保美國選民的權利。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沃爾夫:「大選是我們立憲共和國的基石,確保能準確表達美國人民的意願,至關重要。爲保護我們代表政府的完整性,我們最終目標必須是確保,美國選民決定美國大選。」

沃爾夫強調,國土安全部將在抗擊中共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正在對部分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拒發簽證。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沃爾夫:「國土安全部已經,並將繼續在美國對華策略上發揮關鍵作用。我們正在拒發簽證給部分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這些人與中共軍隊融合戰略相關,要防止他們盜竊敏感信息。」

今年5月,川普簽署行政令,暫停和限制與中共軍事發展有關的簽證。

路透社週三報導稱,截至週二,國務院根據這項行政令,已經吊銷了1000多箇中國公民的簽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