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佈20未來大法官人選 科魯兹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週三,川普總統公佈了20位未來可能被提名爲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候選人名單,德州參議員克魯茲、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都榜上有名。

美國總統 川普:「除了戰爭與和平事務之外,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是美國總統能做的最重要的決定。爲此,總統候選人理應向美國人民提供一份具體名單,列出他認爲可以成爲美國最高法院法官的人選。」

距離美國大選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川普公佈了他屬意的最高法院法官候選人,如果他競選連任成功,最高法院再出現空缺,他就會從這份20人名單中提名新的大法官。

在2016年大選之前,川普也曾公佈兩份共21人的類似名單,並在就任總統後追加5人。現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齊和卡瓦諾,都是從這些名單中選出的,並成爲川普第一個任期內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美國總統 川普:「在未來四年中,美國總統將會選出數百名聯邦法官,並很可能選擇1位、2位、3位,甚至是4位最高法院大法官。而這些選擇將決定我們是在堅守我們國家的立國原則,還是永遠喪失這些原則。」

川普還敦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公開他制定的名單,以給選民機會進行甄別。

美國總統 川普:「喬·拜登已經拒絕公佈他的名單,也許是因爲他知道那些人都是極左派,永遠無法經受公衆的審查,或永遠不會被接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