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中東撤軍 美宣布9月兩千軍人離開伊拉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結束無休止的戰爭,是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兌現的承諾之一。週三,美國軍方宣布,本月内將會從伊拉克撤回駐地美軍大約2200人。

9月9日美國宣布,9月份將減少駐伊拉克部隊的人數。

白宮發言人 Kayleigh McEnany:今天,剛剛,總統和國防部宣布從伊拉克撤軍,人數從5,200減少至3,000人。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Frank McKenzie)將軍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隊已經有能力保護其主權並阻止恐怖組織ISIS殘餘。

在美軍領導的聯軍幫助下,2017年末,伊拉克已經奪回了被ISIS佔領的土地。

川普承諾結束「荒謬的無休止的戰爭」,將那些被部署到海外、為保護別人利益而犧牲的美國軍人帶回家。

美國從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的日程不斷被推進。

8月,川普在白宮會晤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 )時,雙方就撤軍達成一致。

同時,美軍也將進一步減少駐阿富汗的軍力。從2月底美國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至今,駐阿美軍已經從約1萬4千減少到了8,600;預計在大選前,將再減少4,000-5,000人。

去年10月,川普下令減少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1,000人,目前約有500美軍留在當地。

雖然從中東多地撤軍,但美國應對伊朗威脅的行動從未降級,除了持續包括經濟制裁在內的最大化施壓外,美國在波斯灣建立了一個國際聯盟,防止伊朗騷擾過往郵輪,以保障公共海域自由通航。

美國不僅在中東調整了軍力部署;在歐洲,美國減少了駐德國美軍並將其中一部分派遣到波蘭;目前諸多跡象都顯示,美國的軍事戰略部署重點在印太地區、特別是台海和南海。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