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快必」譚得志保釋被拒 林鄭拒引渡12青年回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被拒保釋,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林鄭拒提引渡12青年回港受審;中印邊境響起槍聲,印方指共軍先開數槍;印度為陣亡藏裔士兵舉行隆重葬禮;馬曉力等紅二代公開聲援內蒙古抗爭;《花木蘭》片尾驚現中共迫害機構;習近平自誇抗疫「壯舉」遭世衛警告;史上罕見,中國東北半月遭颱風三連擊。

「快必」譚得志被拒保釋 押往荔枝角收押所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藝名「快必」),6日被警方國安處上門拘捕,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五項「發表煽動文字」罪,一項「公共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譚得志申請保釋,遭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拒絕,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再訊。

控方指控譚得志在國安法實施後,多次擺街站發表煽動性文字,包括「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721唔見人,831打死人,10月1槍殺人」等口號,引起對香港政府及警隊的憎恨。

下午6時左右,接載譚得志的囚車駛離法院,將他押往荔枝角收押所。大批市民高呼口號,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五一」手勢。

「人民力量」主席「慢必」陳志全表示,對法庭拒絕保釋的決定感到遺憾,會向高院申請保釋。

林鄭拒引渡12青年回港受審

早前在大陸水域被捕的12名香港年青人,關押在深圳市鹽田看守所已有16天。其中3人9月7日本來須就香港案件出席法庭審訊,然而由於仍被拘押缺席聆訊,裁判官對被告發出拘捕令。

接受家屬委託的大陸人權律師盧思位,引述鹽田公安分局警官指,其當事人或會涉及「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俗稱「蛇頭」罪,相比拘留通知書上罪名「偷越國(邊)境罪」更重。

另一大陸人權律師任全牛更擔心,案件或會被當局上升至國家安全層面,由廣東省公安廳以專案處理,將被捕者在香港的行為放於大陸審理。

特首林鄭月娥8日不回答是否作出遣返安排,直言12名港人在內地司法管轄區內違反內地法律被捕,就須根據內地法律而在內地受審。

有記者再三指出,至少3名被捕者的律師至今未能與其當事人會面,林鄭只是回應「全力跟進」。

至於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被指干犯「發表煽動文字」罪,林鄭稱97前和97後的香港法律「並無任何區別」,執法部門可以引用。她更再三重申,言論自由並非毫無限制。不過她亦表示「批評行政長官不會違法,請大家可以放心。」

對於9·6遊行當天有12歲女孩遭到警方粗暴攔截撞飛和新巴司機一案,林鄭皆拒絕評論。

中印邊境誰先開槍?中印互相指責

中印邊境衝突再度升級,在拉達克爭議地區發生開槍事件。

中共軍方指控印軍7日在拉達克東部班公錯湖南岸「鳴槍警告」,要求印方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但印媒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說,沒有印度部隊在班公錯湖附近開槍。

中共西部戰區司令部發言人張水利8日表示,印軍7日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岸神炮山地域,在行動中對前往交涉的中共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警告」,中共邊防部隊被迫採取應對措施穩定局勢。

不過,印方否認印軍在班公錯湖附近開槍。《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8日發表聲明,表示印度軍隊並沒有越過「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也沒有採取包括射擊在內的侵略手段,中共軍方的聲明誤導民眾。

印方指,9月7日中共部隊企圖靠近中印邊境LAC,在印方的勸阻下,中共部隊向空中開了幾槍,試圖威嚇印方部隊,印方保持很大的克制力,「以成熟和負責任的態度行事」。

中印上一次開火是在1975年的圖龍拉山(Tulung La),兩國在當年簽署協議雙方不能使用槍械,這是中印雙方45年以來第一次有人開火。

印軍為陣亡藏裔士兵舉行隆重葬禮

印度軍方7日為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藏族軍官尼瑪丹增(Nyima Tenzin)舉行了隆重的葬禮,棺槨上同時覆蓋著印度國旗與象徵西藏的雪山獅子旗。

尼瑪丹增53歲,隸屬於印度「特別邊防部隊」,在8月31日爆發的中印邊境衝突中因誤踩地雷陣亡。印度軍方當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共軍隊在邊境線進行「挑釁性軍事活動」。

尼瑪丹增的葬禮在印度多地舉行,除軍方官員外,執政的印度人民黨領導人與一些流亡藏人領袖都有到場。

參加葬禮的西藏青年大會領袖多傑讓贊(Dorjee Rangzen)告訴中央社,尼瑪丹增的喪生,象徵藏人寧願犧牲生命,也要對抗中共暴政。

印度不少民眾和社會精英,也向尼瑪丹增表達了敬意,葬禮視頻在網絡上熱傳。

馬曉力等紅二代公開聲援內蒙古抗爭

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蒙古族人強烈反彈,對內蒙古民眾的打壓遭到各界批評。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9月7日在推特貼出一封「內蒙插隊知青公開反對禁蒙語」的公開信,表示這次《漢語》統編教材,已引起蒙古族同胞不滿,傷害了他們的感情,對這種突然的強制性的做法非常不認同和十分牴觸。

公開信要求「個別幹部和釀成事端的人,應總結經驗教訓,向他們傷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

信中還要求當局停止暴力抓捕蒙古族人的極端做法,反對給請願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國外反華勢力挑唆」等大帽子,擔憂內蒙古會成為第二個新疆。

這封公開信署名是「曾經在草原插隊的老知青」,已簽名的包括馬曉力、劉進等人,日期為2020年9月5日。

馬曉力是知名紅二代、太子黨,她也是習近平的髮小。

馬曉力的父親馬文瑞曾任第六、第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勛關係密切。

馬曉力在京城太子黨中頗有影響力,也是中共太子黨中明確表明對「文革」態度的代表人士之一。2014年9月,在首都師範大學附中校慶會上,馬曉力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老師深深致歉,並帶領全場起立默哀。

網友評論說:「證實了蔡霞的說法,紅二代中有很多反習開倒車的,儘管站在一些不同的立場上。」

內蒙官員稱反漢語教育就是顛覆 威脅抗爭者內部威脅文件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旅居海外的蒙古族人諾民稱,截至目前,內蒙古已有數百人被捕,報導內蒙古電台300多人聯名信的人也被抓捕。

報導還披露,內蒙古有官員甚至公然將反對「雙語教學」定性為反政府和顛覆政權。

此外,中共政府對當地的蒙古族公務員也完全不信任,現在政府內部正在清查反對「雙語教育」公務員,已經有一些公務人員被迫辭職。

諾明表示,據他所知,辭職人員包括刑警大隊隊長、學校校長,也有正藍旗副旗長主動辭職。

網上還傳出一份中共內部文件,當局動用「連坐」手段,強制內蒙古公職人員送孩子返回學校接受洗腦教育,否則撤除公職。也就是說,不僅公職人員本人要被停職檢查,而且其相關黨委還要被「連坐」。

習近平自誇抗疫「壯舉」 遭世衛警告

中共當局8日舉行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發表講話。

習近平聲稱,在過去八個多月的時間裡,中共取得所謂「疫情鬥爭」的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壯舉」。

據黨媒先前發布的表彰名單,多達1,700人被表彰,包括外交部的華春瑩。

此外,從網上傳出的現場圖片顯示,習近平與鍾南山、陳薇等多名受表彰人士合影時,除了習面帶笑容,其他人都面無表情,顯得心事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舉辦抗疫表彰大會的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對習近平發出警告,提醒他「不要高興得太早」。

花木蘭》片尾驚現中共迫害機構

迪士尼年度大片《花木蘭》(Mulan)爭議不斷。

近日,現居英國的香港作家吳志麗分享了《花木蘭》片尾感謝名單的截圖,指出該片的拍攝地點,正是大規模迫害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新疆地區。

該片在感謝名單中,不僅包含了新疆的八個政府單位,其中更出現「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和「吐魯番市公安局」等實際參與維吾爾族「再教育營」的中共單位。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內森·魯澤(Nathan Ruser)也在推特上表示:「吐魯番市公安局經營著至少14個非法關押少數民族的拘留設施。」

迪士尼公司也被批評是「在集中營陰影下牟取暴利的國際公司」。

史上罕見 中國東北半月遭颱風三連擊

多家氣象台早前報導,2020年第10號颱風「海神」7日登陸韓國南部沿海,8日凌晨將襲擊中國吉林省,晚間襲擊黑龍江省。

此次颱風「海神」將再次影響東北地區,中央氣象台已發布颱風藍色預警,提醒颱風「海神」侵襲吉林、黑龍江期間,吉林東部局地有大暴雨,吉林大部分地區、黑龍江南部將有6至7級大風,陣風8至9級。

黑龍江省氣象台副台長王承偉說,從歷史數據來看,今年的颱風彷彿特別「鍾情」東北地區。

颱風「海神」預計在東北逗留二至三天。氣象專家提醒,「海神」將使災害進一步加重。東北多地農田出現內澇和作物倒伏風險較高,尤其是前期出現內澇和作物倒伏的農田災情將加重。

詩人王藏夫妻被捕 四幼兒數月無音訊

中國著名詩人、人權捍衛者王藏,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後,他的妻子王利芹因為在推特為丈夫呼籲也被以同罪逮捕。

王藏家中四個年幼的子女,由奶奶看護,但被雲南警方封鎖在家中,與外界失去聯絡已經有100天。

現年35歲的王藏,是中國當代詩人、自由作家,2014年他曾因舉辦詩歌朗誦會聲援香港,被當局關押九個月。2019年,王藏也因轉發香港「反送中」視頻被捕。2020年5月,他再次被雲南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逮捕。王利芹則是7月24日被當局以同罪逮捕。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