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陪葬匕首是外星隕石打造?千年不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古埃及是世界4大文明古國之一,其歷史古老綿長,誕生了許多令世人咂舌的璀璨文明,其中就包括埃及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考古學家們前去探索,在探索的途中考古學家發現了一把神祕匕首,是一把來自古埃及短劍的一種,它穿越3000多年的歷史長河,等到被現代人們發現的時候依然光鮮如昨劍身不鏽,實在讓人匪夷所思。經過考古學家仔細研究發現,這把神祕的匕首竟然是用外星隕石打造而成的。

相信很多對埃及曆史文化感興趣的人都聽說過圖坦卡蒙法老 (Tutankhamun)。大約在3000多年前古埃及的新王國時期,圖坦卡蒙是當時的第十八任法老。據說他9歲就成爲法老,19歲因爲得了神祕的怪病而身亡。可以說這位法老並不是古埃及曆史上功績最爲卓著的法老,但是他爲什麼會這麼被世人所知呢?

由於3000多年來從未有人去盜他的墳墓而被世人知曉,因此就吸引了很多科學家和盜墓的人前去不懈追尋,結果最早進入圖坦卡蒙墳墓的盜墓者們都是神祕死亡,死因至今都無人知曉。但是圖坦卡蒙墓葬的發現則代表了埃及考古工作的頂峯,他也因此成爲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考古學家們在圖坦卡蒙的陵墓中發現了很多震驚世界的陪葬品,比較出名的就是圖坦卡蒙的黃金面具,黃金面具是由金箔製成的,上面鑲嵌了彩色的玻璃和寶石。除此之外考古學家還在法老木乃伊右腿側面發現了一把精緻的匕首,這把匕首長13英寸,匕首的刀柄是用黃金裝飾的,而圓頭則是由水晶打造而成的,鋒利的刀片被黃金劍鞘保護着,劍鞘上刻有百合花,羽毛和豺頭的圖案。

很多的古代陵墓中都發現有精緻的兵器,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把匕首被放置了3000多年竟然沒有生鏽。據了解,公元前14世紀古埃及的鐵器非常的少,等到了公元前8世紀,古埃及鍊鐵技術纔開始發展起來。那麼在圖坦卡蒙的陵墓中發現的精緻而神祕匕首是什麼材質打造的呢?

研究人員使用了X射線熒光分析,結果發現裏面不僅含有鐵而且具有高含量鎳和少量的鈷和磷。之後考古學家將刀片上面所含的元素構成和一些金屬隕石進行了比對,發現兩者非常相似,由此推斷出匕首的材質是由一塊隕石上的金屬製成的。最後考古學家找到了和匕首材質一樣的隕石碎片,經研究證實在埃及法老圖坦卡蒙陵墓中這把陪葬匕首是用隕石打造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