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穆森民調:川普支持率回升 重達52%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根據美國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的最新數據,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已恢復中共病毒爆發前的最高水平。該報告稱,這表明,隨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進入高潮,川普已走出其夏季民調不利的陰影。

週五(9月4日)公布的「拉斯穆森報告」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川普的支持率已回彈至52%,不支持率約為48%。

另外,在受訪的可能選民中,「強烈贊成」川普工作的佔42%,「強烈反對」川普的也佔42%,這使川普的總統支持率指數為0。

川普的支持率上一次這麼高是在2月下旬,即在美國因中共病毒而封閉之前的大約一個月。

在過去的連任競選中,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獲勝當天的支持率均不到51%。

此前幾個月,由於疫情的影響和左派民調(包括福克斯新聞民調)的壓制,川普陷入一場民調災難之中。他多次抨擊這些民調故意大幅壓低他的支持率,以打擊其選戰的士氣及支持者的信心。

不過,近期幾乎各個民調都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持續攀升。儘管左派仍聲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率領先,但他們不得不承認,拜登所謂的優勢正在減小。

「拉斯穆森報告」是少有的幾個保守派民調之一,也被認為是比較客觀的民調。與常常抨擊福克斯新聞民調不同,川普比較推崇該民調公司,並在週五下午再次在推特上分享該民調的調查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