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國家廣場關閉 拜登就職彩排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拜登團隊日前表示,就職典禮彩排因安全考慮已經延期。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15日宣布,出於安全考量,原本可觀禮總統就職儀式的華府國家廣場自即日起關閉,直到20日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才開放。

每4年1次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綠草如茵的國家廣場都會擠滿觀禮人潮。然而,今年拜登的就職典禮,將不會重現這個熱鬧場景。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發表聲明說,應負責護衛總統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要求,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從1月15日上午11時起禁止入內,至少關閉到21日。

聲明稱,華府國家廣場奉令關閉,「以確保國土安全部為第59屆總統就職典禮所指定的『國家特別安全活動』區域內安全及維安無虞」。

自1月6日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已有上萬名荷槍實彈的國民警衛隊員進駐華府,駐紮在國會大廈,安全官員已經封鎖了國會周圍地區。

整座國會大廈已被高高的鐵絲網包圍,有手持槍械的國民警衛隊員把守,周邊街道也豎起混凝土路障,有軍車橫在路上保持戒備。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國民警衛隊將部署2萬多名士兵協助安保。

另外,拜登原定於17日舉行就職典禮彩排,因安全考慮被延遲到18日。美國之音報導稱,拜登原定17日乘坐火車,從威爾明頓(Wilmington)到華盛頓特區的計劃也被取消。目前還不清楚拜登屆時將如何前往華盛頓就職典禮現場。

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報導,拜登團隊拒絕對日程變化發表評論。

報導稱,拜登過渡團隊聘請了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土安全顧問的摩納哥(Lisa Monaco),擔任負責就職典禮安全的臨時顧問。拜登已任命摩納哥為副司法部長。

拜登過渡團隊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摩納哥女士將協助當選總統,並與即將上任的國家安全顧問,以及現任安全和執法官員合作,包括與美國特勤局一起制定他們的就職典禮計劃。」

15日,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致函27家交通和住宿公司(從租車、旅館、旅遊公司),敦促他們履行「審查措施」,以確保拜登就職典禮期間的安全。

川普(特朗普)總統1月13日發表聲明,督促美國民眾不要暴力。他說,「鑒於有報導稱將有更多的示威活動,我敦促,一定不要有暴力,不要有違法行為,也不要有任何形式的破壞行為。」

川普說,「這不是我所支持的,也不是美國所支持的。我呼籲所有美國人幫助緩解緊張局勢,平息怒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