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張展案移送檢察院 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在武漢採訪疫情期間被抓,隨後被刑事拘留。案件最近已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據了解,張展在看守所絕食抗議,目前身體十分衰弱。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在武漢採訪疫情,被中共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捕,案子已移送檢察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據接近張家的人士披露,張展在看守所絕食抗議,遭到強制灌食,目前身體狀況極差。

武漢市民呂先生:「大部分像這樣子的政治犯,在初期受到外界強烈關注的時候,當局是不會讓任何消息洩露出來的。它從來是不會去遵守法律程序,去讓律師去介入。」

2月上旬,張展前往武漢報導當地疫情,包括走訪醫院急診室、發熱門診採訪患者,在漢口火車站採訪旅客,到工廠採訪開工不足情況,又將採訪內容發佈到微信、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體。5月14號,她在武漢一旅店被抓,15號,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浦東新區看守所。

武漢市民呂先生表示,絕食是為了爭取基本人權。

呂先生:「嫌疑人的基本人權,多數人會採取一個抗爭的態勢,就像我當年在監獄,爭取閱讀的權利,會見的權利,我也是絕食。」

上海市民胡先生表示,絕食是對司法不公的一種嚴正抗議。

上海市民胡先生:「放到網上來,讓民眾瞭解真相,她是一個勇敢的女孩,是一個嚮往自由,嚮往光明的女孩,非常好的一個女孩。0038(絕食)是一種抗議,對中國的司法不公正的一種嚴正的抗議。」

去年9月,張展曾在上海街頭舉傘要求結束社會主義制度,要求共產黨下台,而被刑事拘留65天,期間她兩度絕食抗議。

呂先生:「我呼籲外界多多關注一下張展,我很佩服她,她從來都是一個人默默的去做事,而且她一個人在最危險的時候到武漢來做一個公民記者,確實值得很多人去欽佩,我希望更多人會關注她。」

現年40歲的張展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並取得碩士學位。2010年,張展離開家鄉到上海。她曾任律師,並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文章而遭到當局報復,不能正常執業。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