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察基諾沙 承諾撥款重建當地商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帶領司法部長巴爾等人,訪問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視察當地被「黑人運動」破壞的商店。川普批評當地政府,延誤執法造成民眾損失,他承諾將重建當地經濟。

川普總統週二視察基諾沙市,看到被嚴重破壞的羅德相機店,他表示,如果地方當局早一天聯繫聯邦政府尋求幫助,損失會小得多。

美國總統川普:「不幸的是,他們有幾天時間,因爲人們不給我們打電話。他們不想讓我們進來。他們只是不想讓我們過來,破壞卻發生了。早一天,我們就可能救了你的店。」

羅德相機店老闆約翰‧羅德斯:「絕對是這樣。」

美國總統川普:「早一天。」

羅德相機店老闆約翰‧羅德斯:「早一天。」

川普在視察前表示,如果地方當局早一天聯繫聯邦政府,讓國民警衛隊進入,當地暴亂會立即停止。

美國總統川普:「國民警衛隊一到達,暴力就停止了。事實上,他們一來到當地,(暴力)就停止了。」

川普還視察了當地的緊急行動中心,威斯康辛州聯邦參議員 羅恩·約翰遜表示,由於聯邦政府和國民警衛隊的介入,基諾沙避免了暴亂升級,應該成爲全國制止暴亂的典範。

威斯康辛州聯邦參議員羅恩·約翰遜:「真正使事情轉變的地方在於,與波特蘭和西雅圖不同,這裏的官員想要(尋求)幫助,川普總統提供了幫助。」

隨後,川普和當地中小企業家,以及執法官員舉行圓桌會議。

川普承諾,提供400萬美元重建當地小企業,4200萬美元提高當地公共安全,並增加檢察官數量等。

美國總統川普:「我還將提供近400萬美元,支持我今天交談過、被燒燬的小企業。我們還將提供4200萬美元支持該州的公共安全。」

司法部長巴爾表示,破壞基諾沙和其他地區的是同一批人,他們大多從外地涌入,攜帶裝備、使用同樣的伎倆攻擊執法部門。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這些是同一批人,他們許多人從城市以外涌入。逮捕的175人中,100人來自外地。這些是同一批人使用,在不同城市運用過的同樣策略。」

在川普到訪基諾沙之前,威斯康辛州州長曾敦促川普不要前往當地,藉口是避免導致民衆進一步分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