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民檢測首日89人被登記 黃之鋒籲杯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香港全民檢測,週二開始實施,不過安全性及私隱問題受到質疑。有多位區議員抗議港府,允許脫下口罩檢測,卻不許戴口罩投票,認為不封關才是造成疫情爆發的主因,呼籲港人杯葛全民檢測計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港府官員,帶頭接受中共肺炎檢測,香港全民檢測計劃1日正式上路。不過多位區議員紛紛表示抗議,指出作為檢測地點的體育館,裡面完全沒有負壓設施,脫下口罩檢測反而更危險,呼籲港人杯葛檢測計劃,並要求港府重啟立法會選舉。

香港屯門區議員 盧俊宇:「(港府)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一意孤行硬推全民檢測,浪費的不單是公帑,正如剛剛譚凱邦說的,感染的風險非常的大。」

香港馬灣選區議員 譚凱邦:「(港府)這麼大的政治機器推行全民檢測,推行這一中共任務,國家級的政治任務,為什麼不用同樣力氣去推行立法會選舉呢。」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周末也在記者會上,指出華大基因試劑準確度低,且旗下公司更因強行採集維吾爾人DNA,被美國制裁,擔心港人DNA資料也被送中。他也在臉書上表示,全民檢測並非安全,隱形病人仍可加劇社區傳播,而且港府隨時可以強制所有市民使用健康碼,嚴密監控行蹤,呼籲港人抵制。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08.30):「我們呼籲香港人抵制全民檢測計劃,尤其是我們完全不信任港府為加強在香港的檢測,而選擇引進紅色資本的檢測公司。是時候意識到北京和港府,如何假裝並利用COVID-19(中共肺炎)的藉口,加強對香港的干涉,關閉邊境是唯一的出路。」

香港一間餐廳也貼出公告,表示拒絕服務接受過「全民檢測計劃」的顧客。目前1日下午5點已有大約65萬港人預約登記檢測,有8萬多人已接受檢測,低於港府預期,至於日前傳出有民眾「被登記」的消息。港府也表示接獲89件「被登記」的個案,其中44件涉嫌盜用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