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辭職 民眾心繫其健康多過政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原因辭去首相一職,日本民眾對安倍身體健康上的關心超過了其政績。

日本執政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由於健康原因不得不辭去首相一職在日本引起了轟動,民眾對長達7年零8個月的安倍內閣褒貶不一。在記者的採訪中,日本民眾對安倍首相的政績給予了肯定的同時,更多的是對他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

日本民眾:「能做日本的掌舵人,我認為在自民黨中目前只有安倍首相。希望後任者能繼承他的意向,與美國聯手。在現在的國際形勢,如東南亞地區局勢惡化中,能夠處於領導地位,並得到日本民眾的認可,我們期待選出這樣的人。」

日本民眾:「我其實很擔心他的健康,以前聽說這種病很難治好,壓力太大時會復發。」

日本民眾:「在疫情期間,他一直很努力地工作,希望以後他能好好地休息。」

日本民眾:「疫情將來不知會如何,此刻換人,作為國民非常不安。」

不少民眾認為安倍首相很努力,但針對武漢肺炎的初期採取的措施有著明顯的不滿。

日本民眾:「疫情期間,政府和地方自治體各自為政,工作上出現了斷層。」

日本民眾:「政府應對疫情不能說做得很好,比如和台灣相比。」

日本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對安倍首相在政治和軍事上取得的成就給予讚譽。並對他的安倍經濟學給日本經濟帶來的復甦也給予了肯定。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