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托帝:健康碼同追蹤器 憂香港新疆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香港政府從明天(9月1日)起,將對香港民眾展開全民檢測並同時推行健康碼,由港府安排採樣、大陸支援實驗室及化驗人員。維族流亡醫生安華托帝以新疆為例提醒港人,健康碼形同一個追蹤器,千萬別上中共的當。

流亡海外多年的新疆維族醫生安華托帝指出,2016年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也曾採取同樣作法,大搞全民體檢、DNA檢測。

新疆流亡醫生 安華托帝(Enver Tohti) :「它(中共)給你體檢想幹啥?當時我就指出,它的這種體檢就是,它可能是在為它的這個器官庫,做這個資料準備。」

曾在新疆擔任腫瘤外科醫生的安華托帝,近年來多次在國際上作證,揭露中共以國家力量犯下「活摘死囚器官」罪行。他說武漢爆發中共肺炎時,當局宣傳肺移植作為治療手段,五小時內竟取得2個肺臟作移植用,相當可疑,因為,在中國大陸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上,截至今年8月30日為止,有效自願登記人數只有229萬2千多人。

新疆流亡醫生 安華托帝(Enver Tohti) :「200萬人佔中國大陸人口的0.0014%。你看一下,它是世界上最低的。但是呢,它卻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器官,這些器官哪來的呢?」

港府宣稱,全民檢測是自願,更大力推行健康碼作為港人內地通關免檢疫的條件。但安華提醒,健康碼就形同追蹤器,方便中共監控港人活動。

新疆流亡醫生(Enver Tohti):「 當時在新疆也是,就說你只要有了這個東西,那麼你就通行無阻,你去哪都可以。」

「但反過來呢,它可以跟踪你,你跟誰見過面,你到哪去了,然後呢,它就會調查你們說些啥,你幹什麼去了。這是一種反過來的,就是這是一種跟踪的一個極其方便一個手段。你剛才講,就說現在在香港是自願的,我倒覺得中國共產黨什麼時候它遵守過它的諾言?」

民調顯示,超過76%的香港民眾反對港府「健康碼」計劃,醫界質疑恐將增加中共病毒社區傳播風險,民眾更擔憂政府以公共衛生之名,實質監控市民。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