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真寶貝 一夜得果實

玲瓏

我們種莊稼都要一季的時間才可以收割。一年最多三季少則一季或兩季的收成。在古籍中有很多的記載,道家的很多神仙,可以在當街種梨或花,一會就可以開花結果。《稽神錄》中也有類似的記載。

據《稽神錄》記載:大梁的一家客店裡住著一位客人,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每天在市場上售賣皂莢百莖,他的皂莢非常豐滿肥大,跟平常皂莢不大一樣。他一天就賣一百個錢,買了酒喝完就走。

有個人知道他不是尋常之人,便跟他到同一個客店裡住宿,到了夜晚,在牆上掏了個小洞偷偷地看他。只見他把床前幾尺見方的地方用鋤頭整治得松鬆散散,然後拿出幾顆皂莢種子種在土裡,不大一會兒就生長出皂莢小苗,不斷地在觀察這幼苗,幼苗迅速生長,天亮時就已掛滿了果實。他立即動手採摘,把皂莢樹伐倒,劈碎燒了。到天亮便帶上皂莢出了門。從此他就離開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什麼地方。

神仙的行蹤都是不為人知的。那位好事的人偷窺了之後,這位仙人就不能在這裡再呆了。也就離開了。為什麼仙人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就可以有收成。大概是打破了我們的這個時空的概念,穿越了空間,在另外空間裡種植,速度就非常快了。

原文:

大梁逆旅中有客,不知所從來。恆賣皂莢百莖於市,其莢豐大,有異於常。日獲百錢,輒飲而去。有好事者知其非常人,乃與同店而宿。及夜,穴壁窺之。方見鋤治床前數尺之地甚熟,既而出皂莢實數枚種之。少頃即生,時窺之,轉復滋長,向曙則已垂實矣。即自采掇,伐去其樹,銼而焚之。及明攜之而去。自是遂出,莫知所之。(出自《稽神錄》)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