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布萊恩:全面抵制中共侵略 美以實力求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繼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態,已經做好應對中共的準備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28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上表示,美國將全面抵制中共侵略,維護美國的傳統價值;並加強與印太國家的合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我們看到中國(中共)展現出日益增加的野心和侵略性,其中有一些是非常邪惡的。很明顯我們有像俄羅斯和中國這樣的競爭對手,他們想要重塑全球共識,改變全球常態和規範。」

奧布萊恩列舉了中共在區域內的種種惡行,特別強調中共以所謂的九段線將巨大的南海海域視為中國領土。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美國會繼續堅守一直以來的原則,也就是世界的海道和國際水域應該能自由航行。太空和國際空域也是。我們不會退縮。很遺憾中國正試圖在現況上強加更多的攻擊性。」

隨著美台關係不斷升溫,此次奧布萊恩更罕見使用了「中華民國」的說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他們(中共)在霸凌中國,或是說他們在霸凌中華民國,台灣。」

他也再次公開揭露中共的馬列主義本質。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它們對於人民有完全的掌控權,如今它們正在輸出這樣的控制到香港等地。」

奧布萊恩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軍事、外交和經濟等領域全方位抵制中共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美國必須採取里根總統說的,『以實力求和平』的模式,這就是川普總統所做的。」

奧布萊恩指出,財長姆努欽正在就規範進入美國市場的中國資本採取行動。

同時,奧布萊恩強調了印太地區盟友與夥伴的重要性。美國私營部門已在美國的印太合作夥伴中,投資了超過1兆美元,金額是中國和日本總和的兩倍。

9月和10月,美國計劃與「四方安全對話」的夥伴印度、澳洲以及日本舉行高階會談。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