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助建南海軍事人工島 24家中企遭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助建南海軍事人工島 24家中企被美制裁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8月26日宣布對24家在南中國海從事惡意行動的中國企業,和一些高管實施制裁。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說,美國將對負責或參與在南中國海修建人工島、把南中國海爭議地區軍事化以及阻止東南亞等國取得近海資源等行動的個人,實行簽證限制。這些人將被禁止入境美國,他們的直系親屬也可能將受到簽證限制。美國商務部當天也發表公告,將24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原因是他們協助中共軍方在南中國海興建軍事用途的人工島嶼及其他設施。實體清單被認為是美國出口管制的「黑名單」,被列入的實體需要獲得商務部頒發的許可證,才能購買美國的技術。

禁蒙族議論「雙語教學」 中共封蒙文社媒平臺中共當局今年秋季將在內蒙古小學推行所謂的「雙語教學」,在一些課程中完全使用漢語,引發蒙族教師和學生家長的不滿。輿論認爲取消蒙古語,是中共企圖剝奪蒙古族人的民族身份象徵。當地民眾醞釀8月底舉行抗議示威,中共當局則加強言論封鎖,禁止人們討論該話題。總部設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8月24日發表新聞稿說,中國境內唯一的蒙語社交平臺 Bainu,因網民發表反對當局「雙語教學」的言論,8月23日被封殺。而在微信上,有關「雙語教學」的討論和帖子,也都受到嚴格的審查,還有人被警方約談、警告,甚至帶走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