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滿逾萬顆天然鑽石 「繁榮之戒」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印度珠寶商打造一枚鑲了12,638顆天然鑽石的巨型鑽戒──「萬壽菊繁榮之戒」,成功打破了吉尼斯紀錄成為全世界鑲有「最多鑽石的戒指」。

印度北方邦密拉特(Meerut)仁雅尼珠寶公司(Renani)的創始人班薩爾(Harshit Bansal)於去年12月21日發表的巨型鑽戒,外型是一朵華麗的萬壽菊,因此將鑽戒名為「萬壽菊」(Marigold),在印度文化中,人們認為萬壽菊可以帶來繁榮和好運,所以又被命名為「繁榮之戒」(The Ring of Prosperity)。

「繁榮之戒」獲得國際寶石實驗室(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laboratory)認證,總計使用38.08克拉全世界最優質鑽石,計入戒台後整個戒指的重量為165.45克。

「繁榮之戒」的每一片花瓣都有獨特造型,且都鑲滿了鑽石,總計鑲有12,638顆天然白鑽,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最多鑽石的單一戒指」。

現年25歲的班薩爾表示,他在印度蘇拉特(Surat)學習珠寶設計時受到啟發,因此立志要設計出一枚可以締造世界紀錄的鑽戒,如今終於如願以償。

此前的最多鑽石戒指的世界紀錄,是由印度海德拉巴(Hyderabad)的珠寶商斯里坎特(Kotti Srikanth)所創下的,其發表以茶花為主題的鑽石戒指,上面共鑲有7801顆鑽石。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