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中通話!同意續推落實第1階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4日透過電話交談,雙方皆認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所進展,並同意繼續推動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

台積電技術論壇 魏哲家: 3奈米明年試產

台積電25日舉行技術論壇首度以線上型態呈現,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繼7奈米最近出貨達10億顆晶粒的里程碑,進入量產的5奈米是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晶圓廠,4奈米將於2021年第4季開始試產,3奈米預計於2021年進行試產、2022下半年進入量產。

金融時報:印度政府已悄悄要求電信業「去華為化」

《金融時報》報導,在印度與中國大陸的邊境衝突升高之後,印度電信業正進行「去華為化」,也同時摒除其他中國大陸企業。

武漢弘芯半導體陷財務危機

中共大力扶植的新興半導體廠商武漢弘芯近期傳出資金可能斷鍊,武漢市政府一度在官網報告中明確指出「存在較大資金缺口,隨時面臨資金鍊斷裂導致項目停滯的風險」;但報告事後火速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