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瀑降 中國兩名「驢友」被水流沖擊一夜雙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中國一男一女兩名「驢友」近日前往貴州關嶺縣「滴水灘」瀑布挑戰「瀑降」,結果被困在瀑布一半的高度,在瀑布強力水流沖擊一夜之後,其中一人確定死亡,另一人目測也已經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兩名遇險的驢友均來自重慶,男驢友王某68歲,另一名女驢友張某33歲。兩人與其他4名驢友上週日(8月23日)前往滴水灘瀑布挑戰瀑降

當天傍晚6時許,張某從滴水灘瀑布第三層(高130米)往下垂降時,被困在約瀑布的中間高度進退不得。王某見狀試圖前往援救,但是過程中兩人的繩索纏在一起,雙雙卡在瀑布上,王某被困在瀑布約140米處,張某在約60米處(瀑布半腰中)。另外4人發現有同伴遇險後,曾嘗試救援但是都沒有成功。

近期適逢雨季,水量極大,加上瀑布高低落差很大,受困的兩人遭受著強力水流沖擊。救援人員獲報後到場,先救出女性受困者,經醫護人員確認,已無生命體徵,另一名男性仍處於懸掛狀態,但目測也已經身亡。

滴水灘瀑布位於黃果樹瀑布以西6公里,關嶺縣境內,瀑布總高410米,為黃果樹瀑布的六倍,最下層高度130米。因其水量豐沛、落差極高,滴水灘瀑布被網友稱為「網紅景點」。瀑降是從瀑布頂端利用繩索下降,挑戰者在過程中需要在峭壁找尋落腳點,並抵禦巨大水流,有一定的危險性。

驢友是什麼意思

驢友是旅遊的一種諧音,簡單的說「驢友」就是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一般泛指爬山、徒步、自助旅行等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他們的理念是:花最少的錢,走最遠的路,看最多的風景。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