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要訪韓「解圍」 神祕光球照關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大家好,我是大宇,今天出一期新聞拍案驚奇的「週末版」。

【河南餐館告誡「雞屁股別切太多」 重播開始拼演技】

最近很多人在吐槽中共提倡「不浪費糧食」的號召,我們之前的節目也提到過,不浪費糧食本身,它不是壞事,但是作為一個政府提出來,讓老百姓勒緊褲腰帶,又不說勒緊褲腰帶過緊日子的背後真實情況,就很反常,任何一個政府都是考慮,怎麼讓人吃飽飯,而不是怎麼少吃飯,對吧。而且官媒倡導的節約糧食的方式,也很滑稽,讓人哭笑不得,變成了共產黨政治運動下的又一場鬧劇。

河南省漯河市一家酒店,不甘落後,也想辦法跟上中共政治運動的「形勢」,推陳出新不浪費糧食,他們想了什麼辦法呢?設立不浪費糧食的「巡檢員」。這有了專職的人員,意義就更不一樣了,還不只一個人,這些專人不能白吃飯對不對,得提出點有建設性的意見,這樣才叫做了工作。有一次,其中一位巡檢員,看到廚師準備雞肉,特意叮嚀「雞屁股不能切掉太多,不然浪費」。

而且這家酒店既然認真地推出了「巡檢員」制度,也要有配套的獎懲制度,但是獎勵機制我是還沒看見,但是罰的制度可是有。發顧客也許有困難,但是罰自己的服務員,那可是很容易。這家酒店規定,根據剩菜率對服務員進行考核,也許是每一桌的剩菜率,如果超過15%,那麼服務員就要受到處罰。

看來,這些服務員要催促客人多吃或者是打包,如果客人不從,服務員就要鬆鬆褲腰帶,自己把桌上的剩菜吃掉。

以上這是真實發生的事例。

最近還有「無實物吃播」,也很吸引眼球,很多朋友肯定已經看過相關的影片。這也是在中共當局號召不浪費糧食的「政治運動」下,催生的現象。

比如我們眼前這位吃播播主,除了塑料手套和包裝盒,完全沒有一顆食物,但他泰然自若,對著鏡頭煞有介事地吃了起來,連調料醬滴在桌子上,他用手指去沾,然後嗦到嘴裡的細節都有!真的別說,演得特別真實。我這看著看著都以為他真的是在吃東西,差點口水也流出來,演技如此,估計可以去參與拍一部大片了。

中共的反常號召,為中國喜劇事業做了貢獻不說,還可能催生了未來的影帝,真是既讓老百姓吃不飽,又讓大家笑得胃疼得一箭雙鵰之舉。

【「功夫碎磚」嚇美帝 大選前拜登遭惡搞】

其實啊,反浪費出現的這些笑話,相比之下還是新鮮事,中共的「反美帝」宣傳,早已在大陸網絡上催生出各類諧星。

這一視頻的開頭,是一塊塗有美國國旗的磚頭,這塊磚頭的旁邊,是一位「功夫了得」的彪形大漢,只見他揮舞兩隻如鐵錘一般的拳頭,突然瘋狂去砸放在案上的這塊磚頭,一下、兩下、三下、N下,終於把這塊磚頭大卸八塊。

最近,這段視頻,被美國網友發現,他們被驚呆了,說五角大樓看到這了,必然會被嚇到。

美國今年大選,對抗中共是一項極受矚目的大主題。但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只在上週的提名演說中,不疼不癢提到「一次」中國。他要挑戰的對手,美國總統川普,早就說,拜登如果當選,中共就要把持美國了,認為拜登立場對中共相當軟弱,甚至是親共。相反,中共是不希望川普當選的,但是川普以此為榮。他在8月21日的一場演說上公開說:如果中共希望我當選,那對我來說是一種恥辱。這句話,其實側面反映的,是他要跟中共繼續死磕的訊號。

美國11月3日的大選,很多人期待並且看好川普會贏得連任,連拜登本人都這麼認為,有片為「證」:

在片中,拜登清晰說,他自己有超過40年的從政經歷,他將擊敗「喬·拜登」,就是他自己。這麼「石破天驚逗秋雨」的絕句都說得出,川普欠拜登一句「感謝」,不過這段影片,應該是網友的杜撰,屬於是「惡搞」影片。但是川普、拜登,兩人到底誰更有冠軍相,9月29日會是一次很好的檢驗,那將是兩人第一場一對一的電視辯論。目前電視辯論還在籌畫中,因為疫情的原因,可能還有一點變數。

【閃電引發加州罕見大火 全州560處燃燒】

而目前,美國的加州山火肆虐,這跟上週,閃電引發的山林火情有關,僅21日一天,加州森林防火廳就說,閃電襲擊森林,有上百次。

全加州現在到處分佈著野火,4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700棟建築物成灰,已知六人喪生。有著500多年歷史的「大盆地紅杉區」,受災面積也很大。而到了8月25日,可能會有更多的閃電發生,當地擔心會造成進一步的火情。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說,加州大大小小野火已有560處,他說一句很多年沒見到這種情況。

8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發佈了加州「重大災害」聲明,這將允許聯邦政府撥款給加州,提供救災幫助。

【四川14戶人家被沖走 安徽自來水成泥漿】

加州高溫不下雨,大陸多省是暴雨下不停,洪水肆虐。我們上週報導了最近四川、重慶的大洪水,有最新流傳出來的消息說,上週四川樂山市的大洪水,使當地民眾受災嚴重,樂山市「犍為縣孝姑鎮」等地,還遭到也大洪水襲擊,孝姑鎮有14戶人家直接被洪水沖走,房子夷為平地。官方的通報是,有14人死亡,不知真實數字是否會更為嚴重。

而在習近平走訪的安徽,地點可能是在六安,我看到的標註不是很清楚,消息就說在當地,自來水出來的都是「泥水」,飲用起來健康風險很大。

也有影片拍到,在大陸某地人們爭搶飲用水的畫面,當地一些人瘋狂爭搶,側面反映出,洪水帶去的次生災害影響。

洪水、瘟疫、香港淪陷、美中走向脫鉤等一系列問題,已經在今年差不多前8個月,讓中國乃至世界民眾大開眼界。

【共軍三大海域同時演習 美軍強化「無人戰」整合作戰】

同時,中共雖然同時面臨著美國軍事上的施壓,但是在戰略上對外採取避戰的姿態,不過,「備戰」的動作也同時在進行。

8月24日開始到9月30日,共軍在渤海海域進行一個多月的實戰射擊演習,而本月24日到29日,共軍並選擇在海南島以南海域進行練兵。同時,本月的22日到26日,從青島到連雲港的東海海域,共軍也已經在舉行實彈操演。

美國方面的軍事優勢明顯,目前他們正在繼續加強這一優勢。美國海軍正在草擬計畫,在未來幾年,實現陸、水、空及海底無人機,與艦隊一起協同作戰,可動用的戰艦和無人機總計將有幾千,這種動員,足以應付一場大型的戰爭。同時,美國正加速研製水面無人機、水下無人潛水艇,還有無人潛水機。

面對美國已經接近於全方位地圍剿,中共在國際上也越發孤立,現在似乎在尋找「突破口」,以求挽救一些形象。

【楊潔篪為習近平訪韓鋪路?韓國確診突飆升】

中共的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8月22日已經到訪韓國,在當天會見了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的室長「徐薰」。這一次跟韓國互動,雙方公開宣稱的,是圍繞防疫合作、朝鮮半島及國際局勢交換意見。此前,在8月19日,韓國總統府還表示,為習近平訪問韓國鋪路,不過楊潔篪,目前還沒有透露相關的信息。

中方與美國原定於8月15日,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舉行通氣會,但是會前突然被美國總統川普叫停推遲。而楊潔篪出訪韓國,被認為是給美中貿易談判後救火,希望在國際上,找到新的突破口。《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北京正在尋求亞洲鄰國的支持。韓國憑一己之力當然是救不了中共,但是楊潔篪此行的目的,可能是希望韓國在美中之間斡旋。因為美國現在疏遠中共,從公開渠道的消息看,基本上美國是不肯搭理北京,而北京方面,則是急於跟美國對話希望能緩解美國加在自己身上的壓力。

還有一些分析認為,在美中角力的當下,幾乎沒有什麼國家敢跟中共站到一起。習近平原定今年訪問日本,但是中共病毒瘟疫爆發後,關於要不要讓習近平去日本,日本民間反對聲音很大,當局也意見分裂,習的訪日行程目前已經沒有了下文。

可是,韓國政府卻熱情接待了中共的使者,如果再同意黨魁習近平的到訪。那無異於幫助中共一起做公關秀。韓國雖然不大,但卻是美國盟友,在國際上也有一定影響力。習近平如果能到韓國出訪,會給國際社會營造一種:中共還有朋友,甚至連韓國這個美國盟友都迎接它,還不是那麼孤立,反過來顯示,似乎美國的打壓不得人心。

但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似乎忘記,以前去北京出訪,受到的羞辱,作為一國元首出訪,午飯都沒人陪同,處處被冷落。在美中全面對抗以前,也許中共永遠也不會想到要去韓國訪問。如果韓國認為,將來迎接中共黨魁的到訪,能給自己臉上貼金,那這個政治智慧真是令人擔心。這是在最不合適的時候迎接了一個最不討喜的客人。

之前海外媒體的一些報導,都會說被稱為「中共病毒」的新冠疫情,是衝著親共勢力去的,還有一句話說「病毒有眼睛」。隨著楊潔篪22日到訪韓國,這一天,也真是不巧,韓國的病毒感染案例再創新高,單日新增332例,到了第二天23日,更是繼續上升,單日新增了397例,這兩天的數字,分別打破韓國過去5個多月的單日最高紀錄。韓國人擔心,新一輪的疫情面臨失控的風險。

【日本街頭紀念823香港之路 「月亮」落地照亮日本關東】

與此同時,韓國的鄰居日本,在該國的新宿街頭,8月23日晚間,一些當地的香港人和日本人一起,舉行了去年823香港之路「人鏈行動」的紀念活動。雖然活動規模,與去年在香港超過21萬人參加、組成60公里長的香港之路沒法比,但是這足以喚起人們的記憶,而且在表達對香港支持的心意上,這也是無價的。

當晚在新宿,有幾十人拉起人鏈,他們揮舞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大旗,並用日語播放《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給遠隔重洋的香港當地人,打氣助威。

巧的是,最近,日本天空線後兩次出現不明光球,被認為是墜落的隕石。一個是7月2日晚在東京,出現不明的白色光球。

最近一次,是8月21日,在日本關東地區,這顆白色光球被譽為「滿月級」,相當閃亮,日本的神奈川、東京都,都有民眾目擊並拍到這一罕見的天象。

這兩顆白色的流光,似乎是兩滴上天墜下的眼淚,給當今的歷史,做以見證。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訂閱和分享《新聞拍案驚奇》的YouTube頻道。每一期節目更新,要是您點擊了小鈴鐺,但還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那麼這期週末版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