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中共公安系統更大風暴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中共政法委早前宣稱,在周永康等「政法老虎」接連落馬後,繼續清除「害群之馬」,據官方統計,過去1個多月內已有逾30名政法官員被查。一名接近政法系統官員稱,一場更大的整頓風暴即將來臨。

据《中國新聞週刊》22日發表題為「全國多地政法系統出現塌方式腐敗,一場更大的整頓風暴即將來臨」的報導稱,手握國家暴力機器的政法隊伍,自十八大以來,一直是中共的反腐重點。

一名接近中共政法系統官員稱,「一場更大的整頓風暴即將來臨」。

7月初,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在一次中共政法系統整頓動員會上,下達一政治任務,兩年之內(到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全國政法系統的全面整頓。

中央政法委明確表示,此次整頓要清除「害群之馬」,實現對政法系統「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政法系統「害群之馬」的一大表現,是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先期進行的首輪教育整頓試點分為學習教育、自查自糾、整改總結三個環節。目前,學習教育階段已經在8月15日結束。

一名熟悉河南靈寶政情的人士表示,掃黑除惡行動中,「靈寶政法系統不但被連鍋端,連爐灶幾乎都被拆了。」

7月13日,江蘇省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嚴明被查,成為此次整頓行動開始後落馬的首個正廳級官員。

8月18日,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被調查,這是此次整頓中落馬的首個省部級政法官員

逾30名政法官員被查

《中國紀檢監察報》統計,截至7月28日,十九大以來政法系統中共有5名中管幹部、124名廳局級幹部被查,包括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等,4名中管幹部、80名廳局級幹部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而根據官方統計,此次整頓已經導致逾30名政法官員被查。

但這還遠遠沒有結束。中共官方聲稱,這次可以與1990年代末全國政法整頓規模相當。当时的整頓中,檢察系統立案調查1557人,113人被追究刑事責任,1523人被開除、辭退;法院系統共有2271人受到黨政紀處分,22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4221人被清理出法官隊伍。

不過,中共的內部整頓,被認為與老百姓無關,多被認為是刀尖向內的黨內鬥爭。

政法系整風運動註定血雨風腥

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政法系統被大規模清洗。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以及10多名中共公安部、國安部高官被拿下,全國各地落馬的公、檢、法、司官員更是無法統計。

有分析認為,習對政法部門一次次「清理門戶」,就是要周邊的人絕對忠誠,保黨,防政變。政法系統內的整風運動,註定將再次上演新舊刀把子相殘的血腥故事。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習近平在擺平軍隊、收編武警後,開始對公檢法這部權力機器進行全面清洗。一方面重整政法系,另一方面警示黨內,防止出現反習勢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