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配合美國制裁? 上海195萬黨員名單外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最近,一份中共上海黨員的名單在網絡上引起廣泛討論,這份名單上記錄了上海市195萬多名黨員的整套詳細資料。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內部似乎有股力量在配合美國制裁,從內部瓦解中共。

7月16號,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與其家屬入境美國。幾天之後,一份「上海市全體黨員登記名冊」開始在網上流傳。

網名爲「總裁判」的爆料人披露,這份名冊是中共上海市委員會黨產,屬於機密黨內文件,裡面包含了195萬黨員名單的整套機密檔案。

文件中詳細記錄了上海所有現存黨員的組織編號、姓名、性別、民族、籍貫、文化程度、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和聯繫方式。

《大紀元》記者與《阿波羅》網站的記者,通過撥打文件中部分人員的電話之後證實,文件中所記錄的人員身份信息正確,因此判斷這份文件的內容可信度較高。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我覺得這個這麼大批,尤其是上海黨員名單外洩,最起碼是內部人員主動把這個名單拿出來的,一般來說是別人接觸不到的,所以說應該是內部人員所為,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是中共它有意的把上海的190萬名單外洩出來,以個人的這種方式外洩出來,看看外界的反應。」

由於這份文件泄露的時間點,剛好是美國各大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要全面禁止中共黨員與其家屬入境美國之際。

外界認為,此事說明在中共內部,似乎有一股力量在配合美國對中共黨員進行制裁,並希望從內部瓦解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份黨員名單也不是現在才傳出來,之所以現在才被關注,是因為大環境變了,在美國制裁的重壓之下,中共黨員的身份成了個燙手山芋了。你看之前超過3億人在大紀元網站上退黨、退團、退隊,很多人並沒有太關心,現在就開始關注了,道理是一樣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說,其實很多中共黨員早就開始「跳船」,為自己留後路了。

鄭浩昌:「對略有權勢的黨員來說,這個黨員身份不是什麼太大的障礙,他們要麼繞道走,要麼就偷偷化名退了黨。現在真正恐慌的是那些位居金字塔尖的高級黨棍,他們作為目標太大,想不引起美國情報人員的注意都很難。」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則認為,對上海這些被曝光的中共黨員來講,不但會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也是再次被中共坑害。

邢天行:「所有被曝光的這些人,他知道自己的情況之後,他還敢到美國來嗎?他還敢去別的地方嗎?因為美國如果有這樣的政策,其他西方國家有可能跟隨美國相應的採取一些措施,其實這樣真正害怕的是這些被曝光名單的黨員,既然他不能出來,那就是意味著,你只能是跟中共在一條船上了,你想離開也好,想怎麼樣也好,它就把你這路給堵死了。」

據了解,自從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打算禁止中共黨員與其家屬入境美國之後,在谷歌上搜索「退黨」的數量一直增長。

其中,搜索「如何退黨」大增150%、搜索「退黨流程」上升120%。而且這些搜索絕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

而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的華人也明顯增多。因為這個機構頒發的《退黨證書》,做為辦理身份的法律支持文件,已經得到了美國和許多民主國家的認可。

台大政治系主任明居正表示,「退黨的動作與跡象,代表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良心開始覺醒,開始以實際行動去擺脫共產暴政。」

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212條規定,共產黨員不能移民美國。在辦理綠卡和入籍時,如果申請人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8月18號,「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已經宣布,推出在線辦理「退黨證書」的服務,滿足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辦理退黨證書的需求。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