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七天燒百萬英畝 川普宣布重大災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美國加州野火繼續肆虐,川普總統週六發佈加州「重大災害聲明」,向受災地區提供聯邦救援。

加州消防部門稱,8月22日將近24個大型野火借助高溫和雷電天氣繼續在加州部分地區肆虐。這場自上週爆發的火災目前已導致6人死亡,近700棟建築被燒毀,大火燒毀面積已經將近100萬英畝。

川普總統當天宣布了加州「重大災害聲明」,將允許聯邦向加州的納帕和聖塔克魯茲等7個郡縣的受災個人和企業提供資金援助,包括失業援助和支付臨時住房,房屋維修等費用。

野火甚至直接威脅到舊金山灣區以及舊金山到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之間的一些地帶。目前大約有13,700名消防員在努力遏止火勢。至少10個州前來支援或者提供空中援助。

國家氣象局從週日上午至週一傍晚向舊金山灣地區和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發出紅色警告。

氣象局警告,不穩定的風勢可能加劇現有野火的潛在危險和不可預測的火災,而額外的雷擊可能產生新的野火。

目前,加州的大面積野火尚未得到控制。加州政府要求更多的額外援助。

川普總統多次要求加州州長清理森林裡堆積的容易導致火災的落葉,並批評其不作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