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明來源種子包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近日,加拿大多地都有民眾收到不明來源的種子包裹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週二(7月28日)發布聲明稱,這些可疑的種子可能是外來入侵物種,恐怕會對農業和自然環境造成傷害,警告公眾不要種植,也不要扔掉,要向食品檢驗局報告。

據CBC報導,新布省特拉卡迪鎮(Tracadie)的居民傅尼葉(Cynthia Fournier)上週收到一個來自中國的包裹,包裝上面用英文寫著她的名字,以及「園藝供應」,其餘的是另一種語言。

熱愛園藝的傅尼葉說,包裝內有4個沒有標記的小袋子,「它們呈褐色,看起來像乾漿果,有點像蔓越莓,但它們呈棕色而且是硬的」。

不過,她沒有打開小袋子,因為她看新聞說美國各地也出現了類似的不明郵件。「我們不知道這些種子是從哪裡來的,所以我不想把它們扔進垃圾箱,防止它們在垃圾箱裡或其它地方長出來。」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提醒,任何人如果收到不是自己預定的種子包裹,都應該「立即」聯繫自己所在區域的CFIA辦公室,不要種植。這些物種會入侵農業和自然區域,對加拿大的植物資源造成嚴重破壞。

食品檢驗局正在收集信息,目前還無法確認種子是什麼或情況有多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種子包裹上標有「台灣自由貿易港區中轉」字樣。對此,台灣的中華郵政澄清,該郵包是「貨轉郵」的郵件,包裹來自境外。經過查證,這些包裹先從境外進入台灣,再由台灣的中華郵政轉寄到目的地。

他們強調,這是首次發現這種違規情形,會要求所有轉寄商品的廠商,必須如實申報寄出的商品,海關部分也會加強檢驗。

目前,美國至少有31個州的農業部門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告。英國也開始出現民眾受到類似的不明來源的種子包裹。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