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捨租金換稅金 華人房東:不合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根據報導,加州的州議會司法委員會,於近日以7比3的票數,通過提案SB 1410。該提案將允許租客十年不交租,而房東可因此獲得稅金抵免。下一步將交由加州撥款委員會審議。來看報導。

加州司法委員會於上週二,通過了允許租客十年不交租的提案SB 1410,並將在下一步交由加州撥款委員會審議。

資料顯示,該提案一旦通過,將鼓勵房東與租客簽訂協議,租客所欠租金將累積成為房東的稅金抵免,提供房東在2024至2034年間使用。

至於租客則只需要在10年內把租金欠款,不帶利息,繳清給州府即可。

對此,華裔房東Eileen表示,該法案很可能促使不良租客鑽法律漏洞,故意不繳房租。

她舉例說,自己遇到一名租客,在驅逐禁令和加州政策的庇護下,從2月起就不繳房租。

甚至還在5月時,將房間轉租出去當二房東,私吞3,500美元的租金,讓真正的房東忍受損失。

華裔房東 Eileen:「他(該租客)沒付房租,一個月房租1,725元,到現在7個月了,超過1萬塊錢了。」「加上律師費3千塊錢,還沒有完,我不知道還需要多少,然後5千塊錢要再付給他,所以整個損失我估計是2萬塊錢吧。」

事實上,不少房東都認為,加州一旦出台越來越多有利租客的提案,房東將成為最大受害者,甚至面臨破產,或失去房產。

據悉,提案SB 1410,將可能使加州從2024年到2033年的稅收,損失約123億美元,另外還有2020年至2023年因欠繳租金而損失的13.2億美元稅收。

該提案原訂於本週二當天由州議會撥款委員會審議,但截稿前,當局仍未公布審議結果等相關訊息。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