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無花果」顛峰狀態登陸廣東 最大風力15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當地時間8月19日清晨6時,颱風「無花果」(Higos)以顛峰狀態登陸中國廣東珠海,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5米/秒),瞬時風速高達15級。颱風過處昏天黑地、樹倒車翻,一片狼藉,有民眾被倒下的大樹或吹落的重物砸傷。

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又譯「海高斯」)8月19日6時左右以巔峰狀態在珠海市金灣區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風力達12級,最低氣壓為970百帕,登錄後以每小時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給廣東西部、廣西東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地帶來暴雨。

受到颱風影響,港珠澳大橋已於19日0時封閉、珠澳口岸人工島施工便橋、珠海連接線均告封閉。

颱風所過之處,在強大的風雨襲擊下,不少路邊的樹木樹枝被強風吹斷或整棵樹被連根拔起而倒伏,有電線桿也被強風吹倒,一些車輛被砸毀,甚至有建築物因而坍塌,有民眾被倒下的大樹壓傷。所幸至目前尚未傳出死亡的訊息。

不少當地民眾在網絡社群上載了自己拍攝的視頻短片,從影片中可看到樹木傾倒、轎車被強風吹翻、暴雨鋪天蓋地的景象。颱風過後,街道上更是到處都是被颱風吹落的店鋪招牌和各種雜物、樹木斷枝以及被砸壞的汽車,可謂滿目瘡痍。

中國中央氣象台19日晨持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指無花果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受其影響,今天南海北部、廣東中部沿海、珠江口區風力有8至9級,部份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10至12級,陣風13至15級;廣東西部、廣西東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無花果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12級,最低氣壓為970百帕。(圖片來源:中國中央氣象局)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