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驚現黑死病 患者遛狗時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近日,加州南太浩湖附近確診了一名鼠疫患者,這是五年來加州首次出現此類病毒。該病又稱為黑死病,曾造成全球7500萬人死亡,來看詳細報導。

北加埃爾多拉多縣週一宣佈,一名當地居民確診感染鼠疫,這是5年來加州首次出現黑死病

該名患者居住在南太浩湖,當局調查發現,患者是在遛狗時,不慎被攜帶鼠疫桿菌的跳蚤叮咬,從而遭到感染。

當局表示,跳蚤在叮咬時,可以將病菌經由傷口的血液,輸入人體。

染疫初期的症狀包括發燒、噁心、淋巴結腫大等,此類症狀會在感染後2-6天出現。該病前期可用抗生素治療,但救治不及時,將會致命。

據悉,此次太浩湖附近出現鼠疫,正直夏季遊客高峰期。由於許多景點在疫情期間仍處於關閉狀態,南太浩湖的提前開放更是吸引大量遊客到往遊玩。

事實上,加州上次出現鼠疫患者是在2015年,當時有兩人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遊玩時被嚙齒類動物傳染。後來兩人均得以治療康復。

數據顯示,從2016年到2019年,當局在南太浩湖地區共發現了20只囓齒動物攜帶鼠疫病菌。但在此期間並沒有人類被傳染的案例。

專家指出,鼠疫通常是由感染的松鼠、花栗鼠和其他野生嚙齒類動物,或寄生在他們身 上的跳蚤傳播。因此,家犬和貓也可能會協帶感染病菌的跳蚤。

黑死病的傳播途徑除鼠蚤叮咬外,還可以通過呼吸道飛沫、及接觸傳播(健康人破碎的皮膚與病人或患病動物的血液、分泌物接觸)。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