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美國制裁?疑190萬上海黨員信息網絡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據稱是上海190萬黨員信息的兩份文件,日前被人公布在海外網絡上,供網民自由下載。有媒體初步驗證了文件的真實性。就在文件曝光前幾天,美媒報導了美國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消息,因此輿論猜測兩者或有關聯。

7月21日,名為「總裁判」的網友在海外網絡上發帖<嚴重關注:上海市全體黨員登記名冊外洩>。帖文爆料,中共上海市委員會的內部機密、內含190萬黨員名單的整套檔案材料,在48小時之前已外洩。

帖文說,這批龐大而定為機密(祕級為二級)的黨內文件,全盤記錄上海市所有現存黨員的組織編號、姓名、性別、民族、籍貫、文化程度、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及通訊方式。「若按案卷傳統式樣置放保險櫃內,須占用80平方米的兩大間檔案室重地。」

文中還提供了兩份EXCEL文件在雲存儲網站的下載地址。

阿波羅網記者下載了這兩份EXCEL文件。其中一份包括1,048,576個黨員的個人信息,另一份包含908,663個黨員信息,共計1,957,239名黨員。

記者還嘗試撥打了文件中部份人員的電話,確認了這些人的真實身份,發現與文件中的身份信息相符。阿波羅網據此判斷,這些文件的可信度較高。

文件部份截圖。點擊圖片可看大圖。(阿波羅網)
文件部份截圖。點擊圖片可看大圖。(阿波羅網)

據爆料帖文分析,這兩份EXCEL文件總容量達到150MB,字數1.3億,其中190萬個條目沒有重複,因此如果蓄意編造太耗費精力,可能性很小。從文件格式來看,應是從數據庫文件轉換而來。

帖文還說,中共機關內部的信息往來和文件資料管理,基本與外部互聯網隔絕,所以上述文件不大可能是黑客盜取。

阿波羅網評論員林峰分析,這些文件洩露,可能表明在中共內部有力量在配合美國對中共黨員進行制裁,並希望從內部瓦解中共。

就在7月15日,也就是上述帖文發表前幾天,《紐約時報》報導了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的消息。此事在中共黨內引發震盪,谷歌上有關「退黨」的搜索量大增。

另外,據「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介紹,7月16日到退黨中心辦理《退黨證書》的華人顯著增多。退黨中心總部設在紐約,免費為華人辦理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服務,該中心頒發的《退黨證書》獲得美國政府認可,可以用來向美國移民官證明自己已經不再是中共黨員。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頒發的《退黨證書》樣本。(大紀元)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