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逼近防空識別區 防走火台禁飛行員開第一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隨著美中關係急劇惡化,南海、黃海海域戰雲密布。面對中共軍機頻步繞台挑釁,台灣軍方官員表示,台軍紀律嚴明,禁止飛行員擅自開第1槍,避免擦槍走火。16日,美軍一架B-1B轟炸機飛向東海,逼近東海防空識別區,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被視為挑戰中共極限。

中時電子報引述台灣軍方官員稱,台灣空軍飛行員紀律嚴明,空中執勤嚴守戰備準則,飛行員若未接到空軍作戰指揮部下達的命令,擅自開第一槍,自空中執勤降落後,即刻移送法辦。

該軍方官員說,台方戰機現階段執行空中驅離任務,都會掛上導彈,如F-16戰機攜帶AIM-120C中程空對空導彈,每次升空警戒監控共機,會由資深飛行員帶隊,避免擦槍走火。

中共駐港部隊所屬微信公眾號「香江礪劍」16日發文稱,該部隊所屬的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某海域巡航演習,並進行實射干擾彈、主炮射擊、輕武器射擊、直昇機著艦訓線,防險救生等10餘種訓練

中共軍方也於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組織實戰化演練。東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稱,東部戰區多軍種在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針對中共的演練,美軍祭出一系列威懾性動作。

8月16日,美軍一架代號「Rudey11」的B-1B轟炸機,由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飛臨東海,靠近台灣北端,進入東海海域與台灣東部海面,甚至進迫中共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B-1B轟炸機可攜帶24枚遠程對地攻擊或反艦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B-1B轟炸機在這一次任務中,接受了空中燃料補給,經一架代號Pearl21的KC-135R加油機補充燃料後,返航安德森空軍基地。

陸媒稱,美國空軍裝備的B-1B轟炸機是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與B-52、B-2轟炸機相比,B-1B的特點是能夠突破音速飛行,實施超音速突防打擊。同時該機還能夠搭載防區外作戰武器,從防區外發起遠距離精確打擊。

報導認為,美軍向東海派出這款頗具進攻性的戰略轟炸機,其威脅性不言而喻。

7月17日,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宣布,美國海軍尼米茲號和里根號航空戰鬥群重返南中國海。示意圖(Specialist 3rd Class Jake Greenberg/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大學研究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15日晚間在Twitter上發推文說,美軍EP-3E電偵機又再次迫近廣東地區,距離廣東、福建最短距離只有50.19里(約92.95公里)。

推文稱,僅在過去三天內,美軍已經累計派出包括P-8A、P-3C、RC-135及EP-3E在內至少7架次各型偵察機,前往台灣周邊進行持續偵察,如此頻繁的偵察活動,甚至多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邊緣。

當中,美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曾現身台灣西南空域,距離廣東及福建交界處最近的距離約為92.95公里,是近期飛得最接近廣東的一次。如今又更踏進一步,被指有試探中共底綫的意味。

而美軍的里根號航母已在東海巡弋兩週,並與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進行了聯合演練,美利堅號至少搭載11架垂直起降的F-35B隱形戰機,同時演習還有B-1B轟炸機。

美國海軍15日發聲明表示,里根號航母14日重返南海來到了東沙群島附近演習,第五艦載機聯隊、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和拉斐爾佩拉爾塔號(USS Rafael Peralta)也參與海上防空演練。

美利堅號上的F-35隱形戰機,與里根號上的F/A-18超級大黃蜂攻擊機,堪稱攻擊絕配組合。東沙群島距離廣東汕頭259公里,距離台灣400餘公里。這裡也正是中共東部戰區所稱的台灣南端,美軍的反應迅速而強硬。

時政評論員朱兆基刊文說,詭異的是,平時殺聲不絕的大陸互聯網上,近一月來極少有人敢呼喚對美開戰,北美一度流行的權貴子弟留學生,開豪車反美示威也偃旗息鼓,逼得一些自媒體只能以按兵不動是上策,戰略定力方顯實力為中共打圓場。

文章認為,除了大批無知無畏的瘋子,中國上下大多深知軍力無法挑戰美國,以前四處挑釁,無不因為料定美國不會對華過於強硬,現在美國態度急轉直下,方覺此非兒戲。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內部已經下令,不准向美軍開第一槍。並通過多種渠道向美方傳遞不升級局勢的信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