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新疆男孩器官被活摘 習難脫7大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8月17日,星期一。

【60秒看世界】

繼北京六月飛雪之後,青海澤庫縣和祁連山縣今天也下雪了。視頻顯示,遠處高山和草原白雪一片,很多當地民眾穿上了加絨藏袍來禦寒。

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無懼中共威脅,今天與台灣正式建立了外交關係,雙方互相開館,並簽署了技術合作相關協議。

東南亞國家出現了傳播力更強的中共病毒。彭博社報導,馬來西亞首次發現了4例突變的D614G毒株,傳播速度比一般毒株快10倍。

大紀元獨家消息,中石油祕密文件顯示,所有海外黨組織都可能充當中共特務。密件要求海外黨組織活動要「轉入地下」。

瑞士駐華使館一條平常的微博,引發了評論區翻車,網民異常一致地要求瑞士公布中共貪官在瑞士銀行的存款百人名單。

代表紐約警局24,000名警員的紐約市警察慈善協會公開宣布,支持川普連任競選。協會主席帕特里克·林奇(Patrick Lynch)在集會上對川普說,「總統先生,你已經贏得了我們的支持,我很自豪能夠宣布這一點。」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李克強和王滬寧今天終於露面了,不過習近平仍沒有露面。這讓人質疑,北戴河會議是否結束了?在此前的16天,中共七常委中,只有栗戰書在北京主持了人大常委會。其餘的人都像蒸發了一樣,玩起了集體失蹤。失蹤的原因,外界傾向於是在北戴河舉行會議。香港《明報》在今天的報導中表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超長」。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的老傳統,夠級別的中共各幫派要在這裡商量蛋糕怎麼分,韭菜怎麼割,也要商量怎麼在國際上混。當然在商量過程中,爭吵打鬥是不可避免的。而今年的會議「超長」,恰好佐證著外界的分析:由於國際國內各方面的形勢嚴峻,使幫派利益受損,所以內鬥激烈。習的權力可能受到了威脅,目前已陷入無法擺脫的困境。

七常委集體失蹤,北戴河會議超長?

李克強和王滬寧分別在北京參加了不同的活動。王滬寧參加了官方青年組織的一個會議,習近平發了一封賀信,中組部長陳希代為宣讀。

李克強主持了國務院常務會議,但也沒有相關畫面,只是出現在文字中。

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是出現在文字中,不免讓人產生聯想,北戴河會議是否結束了?

中共的官媒有一個特點,基本上就是追領導人行蹤。根據這個特點,外界認為他們在七八月份消失的時間,可能是在開北戴河閉門會議。

一邊度假,一邊辦公,這是毛澤東留下的傳統。毛鄧時期,中共領導人和元老們在北戴河通常會待上一兩個月。不過隨後的幾任有所變化,在北戴河停留的時間通常在半個月內。

不過今年有些不同,習李一直沒有現身。香港《明報》表示,今年的「會議超長」,連中美評估貿易協議的視頻會議都因此延後了。

會議延長,最可能的原因是,需要商量的事情多,各方打鬥得厲害。需要商量的事情,既有國際方面,也有國內方面。

10國環太軍演,中共被甩

今天開始,為期兩週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在夏威夷海域登場了。來自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菲律賓、新加坡、新西蘭、文萊和法國等10個國家、大約20艘艦船和5300名軍事人員,將參加這次兩年一度的軍演。

今年的軍演,規模有所縮小,原因是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不過這個理由,完全掩飾不住中共的尷尬。

早在2014年,中共軍隊第一次受到邀請,參加環太軍演,隨後也參加了2016年的軍演。但2018年,中共被甩了。美方認為,中共持續對南中國海軍事化,與環太軍演的原則和目標不相符。

隨後兩年,中共的行為越來越令國際社會無法接受,所以今年中共軍隊又被這個全球最大的海上軍演拒之門外了。

其實中共的尷尬還不只是被軍演拒之門外這麼簡單,美國主導的這個軍演,很可能是有針對性的,目標就是咄咄逼人的中共。

明年1月,中共武力侵台?

前不久,美國海軍學院的《議事錄》雜誌刊登了一篇文章《從未有過的戰爭?》預測中共軍隊可能在明年1月19日到21日武力攻打台灣。

文章兩位作者美國前參聯會副主席、退役上將溫尼菲爾德(James A. Winnefeld)和美國CIA前副局長莫雷爾(Michael J. Morell)認為,美國國內的政治形勢較為複雜,下屆總統交接時期會比以往脆弱。美國大選會對政壇有影響,分散美國決策層的注意力,可能被中共認為是「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

文章預測,今年年底,中共可能會有意加劇兩岸關係,然後在1月初舉行東海演習,以此來掩護大規模對台的軍事調動。

兩位作者分析,中共屆時會封鎖航路,阻止美國兵力援台。同時中共會控制電力、網絡、媒體等設施,向台方施壓,並讓在東海演習的部隊迅速奪取金門、馬祖和澎湖等地,最終造成「既定事實」,迫使美方接受「兩岸統一」。

這是美國軍方人士的分析,不知道是否提前曝光了中共的計劃。但對美國來說,既然能夠有所預見,自然就會作出相應的防備。

對台軍售,66架最新F-16 V戰機成交

14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了一份價值620億美元為期10年的合約,生產90架先進的F-16V戰機。

五角大樓沒有透露買家是誰,但有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台灣是買家之一。台灣簽署了總額為620億美元的10年期軍售協議。彭博社也從消息人士那裡得到了證實。

有媒體披露,90架戰機中,其中包括台灣採購的66架和摩洛哥的24架。

這次的採購,是老布什在1992年對台出售150架F-16戰機以來,美方首次向台灣出售先進的戰機。

台灣軍方表示,美國將在2023年交付單、雙座各一架,然後2024年起分批交付,2026年全部完成。這些全新的F-16V戰機,全部部署在台東的志航基地。

美國對台軍售,目的不言自明,增強台灣的防禦作戰能力。ETtoday報導指出,F-16V的「V」,指的是viper,蝮蛇的意思。這款戰機與F-16在性能方面有了明顯的提升,具備短道起落、部分隱匿和視距外導彈接戰能力。

F-16V最大的改良是,換裝了AN-APG-83型AESA雷達,可以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和通訊等。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和電戰莢艙等,可以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導彈。

有了F-16V,無疑將大大增強台灣的戰力,這將有力地制衡中共。如果真要對台動武,中共恐怕占不到什麼便宜。

其實這項軍售,去年8月16日雙方就簽署了協議。當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若不停止對台軍售,「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對中共的威脅,顯然美方沒當回事,仍然按協議對台軍售。已經3天了,直到現在,一直沒見中共有什麼反應。

美研發中程導彈,瞄準中共

中共沒反應,自然與當前的美中關係惡化有直接的關係。繼12日軍事作家艾克斯(David Axe)在《福布斯》撰文,披露美軍正在研發可以在韓國直轟中南海的「超級大砲」後,又有美國官員披露了另一個消息。

美國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Marshall Billingslea)週末向《日經亞洲評論》表示,美國正在與亞洲盟友討論,在亞洲部署美軍研發中的中程導彈,以「反制中國(中共)即時威脅」。

比林斯利稱,射程為1000公里的中程導彈技術是「聯盟未來防衛所需的能力」,只有部署在亞洲才有效果。

中程導彈雖然是常規武器,但是卻屬於進攻性武器。2017年部署在韓國的薩德反導系統是防禦性武器,當時曾引起了中共的強烈反應。如果美國把中程導彈部署在亞洲國家,不知道中共會不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美國如果真的要把中程導彈部署在亞洲,中共有反應也沒用,美國根本不會當回事。而且美國近期的動作,似乎透露出了台海兩岸「雙重承認」的意味。

美將雙重承認台海兩個政權?

14日,網絡上突然出現一個消息:台灣與美國正式建交了,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經更名為「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並且還配發了幾張照片。這個消息引起了一陣轟動。不過隨後證實,這是個假消息,圖片是被後期處理過的。

雖然是個假消息,卻反映著大問題。因為去年就有超過10萬的網友,在白宮網站連署,呼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現在傳出這個消息,可能與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動作有關。前不久,美國駐華大使館突然更改了微博頭像,刪掉了原有的「中國」二字。當時就有許多網友議論,美國下一步可能要推動正式承認台灣。

前駐台國務院官員譚慎格(John J. Tkacik)告訴自由亞洲,對兩岸的「雙重承認」,美國確實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譚慎格介紹,上世紀50年代,篡政的中共年年推動聯合國,要它承認中共政權是「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政府」。

不過美國曾向兩岸提議「一國兩府」,在聯合國也是以兩個席位出席。但是當時雙方對美國的建議沒有形成共識,都堅持自己才能合法代表中國。

經過了幾十年,譚慎格認為,現在的重點已經不是「雙重承認」了,而是美國要不要在外交上承認台灣的主權獨立。他指出,「對美國來說,有可能做的是,外交上正式承認一個獨立的台灣,或是台灣共和國」。

早在今年4月,美國非政府組織「美國轉折點」負責人約翰遜(Benny Johnson)推文表示,疫情減緩後,美國應該「立刻承認台灣」。

他的推文得到了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的響應,他不但轉發,還在個人臉書上評論指出,他同意這個看法,並且發問「有人和我一樣嗎?」

小川普的推文,會不會反映著川普總統的意思呢?真的不好說。但的確是美台關係在升溫,美中關係在惡化加劇。

時事評論員鍾原認為,僅僅在外部問題上,習就面臨著7大困境。

習的7大困境

首先是美軍兵臨城下。明知道美中軍事實力懸殊,為何還要挑釁第一島鏈?真打起來,有多少兵力可以上陣?如何應付美國的斬首?

其次是美國制裁。在美國的財產不要了嗎?家屬被扣為人質怎麼辦?更多人要跳船怎麼辦?美國真的斷交怎麼辦?

第三,美中簽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否要執行?若不執行,美國更強硬會怎麼辦?供應鏈走了,這個責任誰承擔?

第四,歐洲也變臉了,問題出在哪?隨便說《中英聯合聲明》過時了,這是誰的主意?能不能不再刺激香港?

第五,為何不對美國說疫情真相?真要打生物戰嗎?國際調查壓力巨大,為何還要硬頂?各國聯軍真來怎麼辦?

第六,壓力已經很大了,為何還要四面出擊?如今陷入包圍圈,誰負責任?

第七,就是外界盛傳的交權問題。在上述眾多問題的壓力下,各幫派可能逼迫習交出權力,或者考慮接班人,或者退回到集體領導。

不過鍾原表示,中共就是一部絞肉機,政權解體是天意,北戴河會議也改變不了中共的死局。換誰都一樣,無法挽救中共解體的宿命。

*****

港警赴英培訓被取消,謝振中中了第一槍

中共面臨的危機,上面只是重點說到了美國,其實中共已經惹怒了整個世界。

前天(15日),《觀察家報》報導,英國政府禁止了英國軍事人員對香港警察和另外兩個組織的培訓。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說,「英國政府很清楚,中國(中共)對香港頒布和實施國家安全法,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直接威脅到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鑑於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限制,所有來自香港人員的培訓都已暫停。取消限制後,它將被重新評估。」

英國這個動作,是在停止向香港出口民眾管理裝備之後的又一個動作。

有網友留言表示,香港黑警作惡多端,不讓血腥殘暴的港警入境才好,把他們列入黑名單。

有意思的是,有親共媒體披露了這麼一件事,香港警隊已經暫停了英美等警務人員的互訪交流活動。

英國的這個動作,最先受影響的是葵青警區的指揮官謝振中。謝振中原定是今年9月要到英國接受培訓,但是現在看來,謝sir成了第一個中槍的人。他的英國行泡湯了,估計只能去大陸接受培訓了。

香港中文大學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以前政府和警隊高層都是面向世界,接受國際培訓。但是現在「政府人員已經慢慢變為回祖國培訓」,或許將加速大陸化,「可能到大陸接受國內公安訓練」。

蔡子強指出,這樣的狀況,意味著「香港國際地位會慢慢萎縮,在國際曝光率減少,長遠對香港不利」。

日本要發展核武?

其實中共引發的危機,在亞洲國家也很嚴重。比如日本,因為中共在釣魚島附近不斷有行動,使中日關係一直受衝擊。

特別是在釣魚島海空域,兩方態勢在緊張升溫,不排除發生擦槍走火的危險。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表示,由於中日關係惡化,安倍政府堅持不簽署禁核條約。

不簽署禁核條約,意味著日本已經有意開發核武器了。我們早就說過,中共在亞洲不斷製造事端,可能會引起各國的緊張,擔心被中共霸凌,甚至入侵。一旦各國不再堅守禁核底線,那麼可能會在各國間出現擁核競賽,這個世界從此將不會太平。

大家知道,日本是擁有全部核產業鏈的國家,三菱重工、日立、東芝等,都可以獨立設計核電機組,並且擁有從核燃料到後處理的全套技術。法廣表示,日本目前持有可製造核武的鈽原料,可以製成5000枚核彈。

而《亞洲週刊》了解,目前全世界共有大約13,400枚核彈。其中五個擁核大國中,俄羅斯有6375枚,美國有5800枚,中共有320枚,法國和英國各有290枚和215枚。

此外,事實上的擁核國家還有印度150枚,巴基斯坦160枚,以色列90枚,朝鮮約三四十枚。

其實日本經歷過可怕的核武器轟炸,日本政府早就應該簽署並加入《禁止核武器條約》。這個條約就是要求各國銷毀所持有的核武器。

但是因為中共的威脅,日本不敢簽署禁核條約。而現在美中關係全面進入對抗,作為美國的盟友,日本當然會站到美國一邊。

另外,被日本政壇稱為「敢想敢做敢說」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最近表示,日本有意加入五眼聯盟,成為「第六隻眼」。如果日本成功加盟,就將成為這個聯盟在亞洲的第一隻眼,對中共形成更大的遏制。

蔡霞被開除黨籍

今天中共中央黨校發了一份通報,開除蔡霞的黨籍,取消她所享受的相關退休待遇。當時通報並沒有說明蔡霞被開除黨籍的具體原因,只是說「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

有網民表示,「很好奇她說了什麼」。

中共黨校不說,咱們這裡說說。今年5月31日,旅美民運人士趙常青推特爆料說,蔡霞已經到了美國。隨後,一段蔡霞的發言錄音就在網絡上開始流傳。據說是蔡霞在一次紅二代聚會上的發言,另一位紅二代、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後來證實,蔡霞的音頻是在私人微信群裡說的話。

蔡霞在音頻中表示,中共走到現在這種地步,有兩個大的根本問題:一是中共體制已經沒有了出路,二是中共的馬列理論出了問題。「這個體制從根本上講,必須要拋棄掉它,所以我們講的改革就不再是一個設計的框架體制」。

蔡霞還批評中共是一個「政治殭屍」,北京領導人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可以憑著掌握了刀靶子、槍桿子,然後又捏住了體制本身,9000萬黨員淪為奴隸和個人使用的工具」等等。

可想而知,這種話中共怎麼會愛聽呢?說中共是「政治殭屍」,罵北京領導人是「黑幫老大」,這不等於是揭了老底了嗎?中共怎麼可能讓她說實話呢?所以中共首先要做的就是開除蔡霞的黨籍。

中共這麼做,正像早前有網友指出的,只要中共認為不好的、不符合「偉光正」的,就必須「踢回群眾中」,以此來保持中共的「偉光正」形象。

不過中共究竟是什麼東西,大家應該都比較了解了。所以很多網友表示,被中共開除黨籍,「當作是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打倒共產黨!」

新疆小男孩器官被活摘

最後再說一個事,這個事比較恐怖,心理素質不太好的朋友,可以略過了。不過我們對圖片做一些處理,如果想看相對清晰的圖片,請到新聞看點的部落格去看。

這是一位叫「君子蘭」的推友發出的推文,「新疆兒童被活摘器官!」推文有三張圖片,一張是一個比較可愛的小男孩的照片,另兩張是被摘取了器官後的屍體。

其中一張照片上,男孩的前半身有一條長長的刀口,但是已經被縫了針。

另一張照片,男孩的額頭上有一個洞,兩眼的角膜似乎也被摘走了。

這兩張照片都可以看出,男孩的身上有很多的傷痕。不知道這是不是生前遭到了毒打。

記得我們之前也報過一次,是三個小男孩被活摘器官的事。在中共統治下,這種魔鬼行為已經發生很多次了。也只有在中共統治下,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那麼還在相信中共、還在為中共說好話的人,想想自己在做什麼?

川普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45天內出售TikTok,下一步將收拾微信。這個時候,美國的幾家大公司出面了,告訴川普制裁微信會有後果。這件事背後隱藏著什麼呢?歡迎大家加入會員,了解更多內容。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