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66架F-16戰機 敲定配備頂級電子雷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挺台動作不斷,去年8月美方批准的66架F-16系列戰機軍售案,有了新進展。近日美國國防部發布的軍售合約,包括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約定打造90架F-16戰機,雖然沒有明確指出買家,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向法新社證實,其中一個買家就是台灣

共軍近日宣布,要在台灣南北兩端實施軍事演習,就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去年8月美方批准的66架F-16系列戰機軍售案,似乎有了新進展。

事隔1年,美國國防部14號發布的軍售合約中,包括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約定打造90架F-16戰機,雖然沒有明確指出買家是誰,不過根據外媒(RFI)報導,有知情人士向法新社證實,其中一個買家就是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6.23):「這個(美國)政府現在已經通知,要將F-16出售給台灣。它們(中共)對此不滿意。這(軍售案)完全是適當的,和以前政府對待台灣的方式一致。」

彭博社也報導,台灣正式簽署協議,購買66架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最新型號F-16戰機,並說會配備APG-83電子雷達,提升精確導引飛彈的射程。

而日前,台灣漢翔公司也獲得行政院指定,成為F16戰機維修中心的主辦廠商,在近日舉辦的招商展示說明會,就吸引超過100家廠商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