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育部將審查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在禁用中國大陸的手機應用程式之後,印度現在瞄準中共對印度大學教育方面的滲透影響。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本週,會審查印度7所大專院校內的孔子學院孔子課堂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教育部已經決定,在這個星期,對印度七所大學內的孔子學院孔子課堂進行審查,因為安全機構警告,中共在印度高等教育中的影響力日益擴大。根據孔子學院網站資料,目前孔子學院在印度設有4所孔子學院和3個孔子課堂。

印度媒體 WION(2020.4.23):「孔子學院,是北京資助的學校,用來推廣中文以及中國文化,但現在,這些機構存在安全隱患。」

除此之外,印度教育部還將審核,幾所印度大專院校與與中國機構簽署的54份合作備忘錄,包括印度理工學院(IIT)、巴納拉斯印度教大學(Banaras Hindu University)、尼赫魯大學(JNU)和印度國家技術學院(NIT)等知名教育機構。

新德里電視台(2020.8.2):「印度和中國正在進行核心指揮官等級的對話,地點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中方那側的摩爾多。…消息來源稱,印度方面將著重於中方全面撤離(班公錯湖附近的)指區。」

中印兩國多方交鋒,先前的中印邊界衝突仍然未解。週日,雙方舉行第五輪軍長級會談。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3號報導,一名官員表示,「指區」(Finger area)已經成為完全撤離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幾乎沒有希望立即解決。另一名官員認為,打破「指區」僵局可能需要外交干預。

另外,印度軍事媒體「印度國防研究部門」(Indian Defence Research Wing)轉載一篇印度星期日衛報(The Sunday Guardian)的報導,標題為「四方同盟必須強化並支持台灣」。內容指出,台灣之所以如此重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台灣地處制止中共侵略的戰略要地;第二二,對印度、美國、日本和澳洲而言,在中國情報方面,台灣是的非常重要的消息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