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進京頻遭阻攔 北戴河成禁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目前正是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度假的時間,近期,各地訪民出門辦事或是進京旅遊,均遭到警方與維穩人員的攔截、遣返、非法拘禁和拘留等,北戴河更是成為禁區,訪民不得進入。

8月10號,重慶訪民楊光梅告訴新唐人,她和湯代權、古春、古永田等人準備到北戴河,途經河北邢台坐高鐵時,被警察無故攔截,把他們的身份證扣押了。

重慶訪民楊光梅:「我問他為啥扣押我一個合法公民的身份證,然後他就說,等我們當地政府來了再說,然後我們就沒有坐上高鐵,就在那兒等,然後等到我們當地政府的派出所的人來了之後,他們就強行把我帶回來了。」

楊光梅表示,當地政府對他們進行攔截完全是違法的。

楊光梅:「我說我要去找中央領導,人家說你見的上中央領導嗎?中央領導能見你嗎?我說他見不見我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要去申我(的)冤,我現在沒有住房住,我沒有飯吃,我沒衣穿,你說我咋辦?」

楊光梅說,她家裡5口人,全部是老弱病殘,現在無家可歸,無路可走,暫時住在安置房內擋一下風雨,但政府也不讓住。她悲嘆,這不是要把人逼上絕路嗎?

楊光梅的遭遇並不是個案,據民生觀察8月9號消息,近期,訪民進京遭阻攔打壓的事例明顯增多。

9號凌晨,重慶訪民楊玲,賀小花在北戴河被當地截訪人員強行抓走;當天早上,江蘇訪民胡珍秀途徑河北固安時,被警方搶走手機,反剪雙手押送到一輛車上帶走。

9號上午,重慶訪民鄒群帶著兒子到北戴河旅遊,被當地截訪人員帶走,了無音訊。

8號,重慶訪民肖建芳在北京火車站附近吃飯,被人臉識別後,帶往派出所,迄今無音訊;同一天,重慶訪民蔡邦英,到北京反映問題,途中被警方攔截。

8月2號,江蘇如皋維權人士孟海霞搭乘D4509次列車,前往北戴河旅遊,在出站口遭到警方攔截,強制限制人身自由。據悉,孟海霞房屋被強拆,人被毆打,扔進魚塘,夫妻二人上訪維權,被當局構陷入獄6年。

新唐人記者 常春、李韻、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