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港媒:美中劍拔弩張 不及北戴河刀光劍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疑豪雨釀禍 西安600年明秦王府城牆坍塌引議

8月8日上午,位於西安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城牆突然坍塌,疑似是不敵連日暴雨。從畫面可以看到,高牆在瞬間倒塌,令路人及車輛猝不及防。一輛正在行駛的公交車和3輛私家車以及4人被磚石砸傷。中國網友熱議「不祥之兆開始湧現」、「更堅固的百年防火牆也有倒塌的一天。」

湖南邵陽禁電動車上路 數千市民抗議

湖南省邵陽市禁電動(自行、摩托)車上路,引發數千民眾集體到政府門前抗議。示威人士堵住據稱是官員的車輛怒吼著掀車,並在馬路上追打警察。當局在網路上封殺消息,傳邵陽當局因驚慌緊急宣布對電動車放行。

新疆疫情升溫!烏魯木齊全面「封村」

新疆7月15日發現本土確診病例以來,疫情持續蔓延,甚至擴及浙江杭州。8月7日,新疆官方稱,再對農村進行封閉管理,非農業生產人員全部居家封閉管理,生產人員則須從事封閉勞動。

港媒:美中劍拔弩張 不及北戴河刀光劍影

中共七常委再次隱身多日,按慣例應是正在北戴河度假。有消息透露,此次會議很可能討論習近平接班人的問題,中共元老有意讓李克強上位。有港媒8日分析說,中美在南海劍拔弩張也不及北戴河的風起雲湧。面對嚴峻困局,一眾高官、元老不甘心散場,各座山頭的刀光劍影,恐怕比美國軍機逼近廣東更震撼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