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千萬徵求外國政府干預大選線索 中共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懸賞1千萬美元徵集外國政府干預美國大選的線索信息。美國情報官員曾公開表示,中共、俄羅斯和伊朗都是美國選舉安全的最大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8月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務院的「正義項目」正懸賞1千萬美元,以獲取任何在外國政府的指揮或控制下、通過網絡犯罪行為干預美國選舉的個人的身份或位置信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舉行。據美國之音報導,此前數月以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一直在調查中共政府是否有干預美國大選的行動。上週該委員會舉行了機密聽證會,多位情報官員在會上接受了相關問題的質詢,他們都警告,中共政府干預美國選舉的能力正在提升。

美國媒體Axios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7月28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他擔心中共政府正在發展干預美國地方選舉體系的能力和影響國會議員的中國政策的能力。

今年7月24日,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 曾發表一封公開聲明說,中共政府正在利用「影響行動」來塑造美國的政策環境,並且這些努力可能「影響總統競選。」他警告說,「我們的對手正試圖破壞美國政治競選、候選人和其它政治人物的私人通信。」

美國媒體ProPublica的記者、數據研究員傑夫·高(Jeff Kao)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已經展現出在美國社交媒體平台上建立政治宣傳網絡的技術能力,其中一些政治宣傳演變成了虛假信息的傳播,而美國情報部門可能掌握更多證據。

美國時政評論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則表示,除了公開手段和利用傳統媒體來傳達中共政府想要釋放的信息外,美國更應該警惕中共利用其「網絡噴子製造廠」( troll farms)和殭屍帳號,通過社交媒體平台來干預這屆美國大選。

他說:「我們將會看到檯面上和檯面下的全方位緊逼。這一次,中國(中共)將試圖影響選舉結果,或者至少在美國政治舞台上造成許多混亂。所以這次的不同之處在於中國(中共)的行為規模,而且我認為它會更有惡意。」

過去美國人對臉書、推特和谷歌旗下的應用是否存在被利用來干擾美國大選的問題關注比較多,而近期美國各界對中國公司開發的短視頻應用TikTok帶來的潛在威脅更加關注。不少議員已經公開表示十分擔心中共會利用它對TikTok的控制來歪曲或操縱網民之間的對話,從而蓄意在美國人中間製造分歧與裂痕,達到其擾亂美國社會並進而干擾美國大選的政治目的。

報導稱,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全國委員會,均已在8月初建議其工作人員不要在個人設備上使用TikTok。而美國政界、情報界和私營領域,近期對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有了更高的警惕和更緊密的合作。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