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申請加拿大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加拿大的中國難民

數據顯示,一些中國人以臨時居民身份抵達加拿大後申請難民。

8月4日發布的加拿大《移民彙編》(Lexbase)顯示,中國人在加拿大申請難民主要出於幾個原因:70%的受訪者稱,他們的信仰自由被剝奪,甚至遭迫害;6%的受訪者稱,他們因上訪遭迫害;還有些受訪者稱,他們因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遭迫害。

96%的中國難民申請者在加拿大政府的內陸辦事處提出申請。在所有內陸辦事處當中,多倫多怡陶碧谷(Etobicoke)辦事處收到的難民申請是最多的,高達90%。

《移民彙編》表示:「在中國難民申請者遞交申請的時間上看,65%在加拿大政府發放簽證後的6個月內申請難民;77%在抵達加拿大後的3個月內申請難民。」

以上數據是加拿大政府駐北京、上海、廣州、香港的辦公室以及渥太華審理中心在2018年上半年收集的。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打算在加拿大申請難民的人也受到影響。

加拿大政府官網稱:「加美兩國達成一項臨時協議:從美國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的人將被暫時送回美國;從加拿大進入美國尋求庇護的人也將被暫時送回加拿大。這項規定適用於海陸空的入境口岸。」

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5年間,中國一直是加拿大的第一難民來源國,且每年的申請人數不斷上升。大約有1,500名中國公民2015年在加拿大申請難民,比前一年增長了26%。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