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颱風襲上海 街道變河流 積水深達1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8月5日凌晨,「黑格比颱風襲擊上海,局部地區遭受超強降雨,市區多處發生嚴重內澇,街道變成了河流,有的地方積水深達1米多,部分交通受到影響。上海發布颱風雷電暴雨預警

據中共官媒6日稱,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8月4日夜間到5日上午襲擊上海, 陸地最大陣風達10級。颱風導致上海兩大機場有600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鐵路上海站29個列車車次臨時停運,5條輪渡線停航,2條公交線路停運。

受到颱風螺旋雨帶的影響,上海局部地區遭受超強降雨,最大暴雨錄得333毫米,雨量驚人。受災最嚴重的包括金山區、奉賢區、松江區等。積水最深的達1米,部分交通受到影響。

網絡視頻顯示,8月5日 上海金山、奉賢等南部地區淹水

上海因特大暴雨發生嚴重內澇,一片汪洋,居民出行受到嚴重影響。有的車輛被淹,動彈不得。

黨媒報導說,颱風影響期間,上海全市共有22個下立交站點監測到積水,主要分布在金山區、松江區、青浦區等6個區。積水最深的是金山鐵路友誼七組下立交等5處,積水1米以上。

5日中午11時,上海同時解除颱風、雷電、暴雨「三警」,並終止全市防汛防颱三級應急響應,宣告颱風「黑格比」影響基本結束。

8月4日凌晨3點半,颱風黑格比在浙江溫州市樂清一帶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在岸邊掀起數十米高巨浪。颱風停留的17個小時內,浙江溫州、台州等沿海多地狂風暴雨,電力、交通都受到影響,浙江緊急撤離近40萬人。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颱風吹倒樹木,把人都吹跑,不少房屋被吹垮,或頂篷被掀翻。甚至雁蕩山靈峰瀑布都無法傾瀉而下,而是被強風吹得騰空逆飛。

浙江金華下屬永康市的街道水流成河,大量汽車被淹没沖走。

4日下午,颱風夾帶暴雨過境的浙江永康,當地水庫排洪,加重了附近城區經受水災。浙江永康的古山鎮,由於颱風洪水造成的事故,有人被埋在泥土下。

4日晚間起,颱風經過江蘇、上海、安徽等地,5日重新移動回大海,在6日登陸朝鮮的西海岸。

【拍案驚奇】主持人說,這個颱風路徑比較奇怪登陸中國大陸時,避開了台灣,然後離開中國的時候,路徑又避開韓國大部分地區,直撲朝鮮,專挑馬列政權的管轄區行進,真可謂是一場「親共颱風」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