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種子!美國民眾還收到中國神祕襪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近期美國50多個州的居民都收到了來自中國的「神祕種子」包裹。除了不明種子之外,美媒稱,紐約州與喬治亞州的居民還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口罩、疑似穿過的襪子及首飾等。

據喬治亞州的Channel 2 Action News報導,該州有居民收到中國寄出的口罩、眼鏡及口哨。

喬治亞州居民坦克斯利(Faith Tankersley)收到的包裹中裝有了一副假的雷朋太陽眼鏡,家裡沒有人下訂單。她說,這個郵件根本不懷好意,她的朋友也收到從中國寄來的郵件,裡面有一個藍色馬戲團型口哨,他們家中也沒人訂購這件商品。

紐約WBNG電視台4日報導說,加州南部的布魯姆郡(Broome County)一些居民近日收到了來自中國未購買的郵包,裡有裝有口罩,襪子或其它物品。

當地一位居民在臉書發文說,他們收到了一個中國公司寄來的口罩包裹。有許多人也留言稱,他們也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口罩或其他物品,如襪子或首飾。

當地居民普羅克特(Dawn Proctor)說,她收到了一包來自中國的襪子,但收件地址卻是她的工作地點,包裹裡既沒有地址,也沒有任何附件,襪子看起來像是穿過的。「大家覺得既可笑又蹊蹺,隨手就扔了。」

硅谷聖荷西的華裔居民安先生,也收到從中國浙江省寄來的不明來歷種子。(李文淨/大紀元)

8月3日,一名家住矽谷聖荷西的華裔居民安先生,收到了從中國大陸郵寄來的不明來歷的種子,將之交給當地農業局。

他說,當晚,郵差投遞完信件後按了一下門鈴,他等郵差走了以後,便去郵箱取信。這個郵件是從中國浙江省寄出,寫著價值1.79美金的耳釘。安先生早前知道美國有些人收到來歷不明的種子,感到很不安。

安先生進屋小心把郵件剪開一看,裡面真的就是這種種子。遠隔萬里寄來這樣的東西,讓他覺得很奇怪了。

圖為:聖地亞哥縣居民收到的、他們沒有訂購的來自中國郵政的兩個包裹。寄出地址都是「江蘇蘇州」。(圖片來源:加州聖地亞哥農業與稱量部)

自7月份以來,全美的50個州都有居民報告收到沒有訂購的、帶有中文字樣的種子包裹,這些包裹是白色包裝的,並帶有「中國郵政」字樣,有的表明是「珠寶首飾」,但是裡面裝的是種子。

近日,美國農業部(USDA)已經對來自中國的「神祕種子」包裹,經過了鑑定,確認了其中至少14類種子。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3日報導,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副局長埃爾西(Osama El-Lissy)表示,農業部確認了至少14種種子,分別是:芥末、捲心菜、牽牛花、玫瑰、芙蓉,和香草類植物如薄荷、鼠尾草、迷迭香和薰衣草等。

「這只是到目前我們收集到的樣本的一部分,」埃爾西說。

日前,美國農業部敦促收到不明種子的人們,不要播種,留下這些不明種子和包裝,包括郵寄標籤,然後與他們各自州的植物監管官員聯繫,直到得到進一步指示。

一些州的官員警告說,這可能是入侵植物的種子。農業部專家告訴CBS,即使目前農業部確定的種子是無害物種,但是不能保證所有的種子都不會傷害本土植物。

除美國之外,台灣與日本也都有民眾近期收到中國不明種子、培養土包裹事件,各界掀起是否為新一波生化戰的討論,討論中,有流傳訊息指不明種子「證實」為汁液與種子含毒性的「大豕草種子」,恐造成人類皮膚灼傷、過敏等。

台灣查核中心查證後表示,來自中國不明種子申訴案中,並無「大豕草種子」案件,且大豕草種子並無汁液,接觸後產生傷害可能性很低,證實訊息為錯誤訊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