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拋可疑信件 表決前夕報FBI調查待確認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週四(9月13日),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聲明,她已把一封指控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匿名信交由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但範士丹獲得及公開此信的時間引發了保守派質疑。

週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加州民主党參議員范士丹發表聲明,以模糊的理由指控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並要求FBI根據她手中的證據——7月份就已獲得的一封匿名信——調查卡瓦諾高中時期的一段經歷。

該匿名信指控,現年53歲的卡瓦諾在高中階段與一名高中女生有不當行為。

但是。范士丹的聲明暴露出很多疑點。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金伯利•斯特拉塞爾(Kimberley Strassel)週四下午連發一些列推文,評述了她對該事件的看法。

斯特拉塞爾首先指出,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導,范士丹至少在今年夏天就已得知這封信存在,如果指控證據確鑿、足以授權FBI進行調查,范士丹應該立即就把它提交給當局了。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晚也報導,有知情人士告訴該媒體,范士丹早在7月就收到了這封信。

斯特拉塞爾接着指出,這封信是否令人擔憂到足以授權FBI調查,本來是應該與共和黨商議的,而不是單方面交付FBI調查。而且,如果指控人明確要求不要進一步採取行動(范士丹如此表示),那麼范士丹把該信交給FBI調查,可能背叛了指控者對她的信任。

斯特拉塞爾強調的最後一個問題是,這封信拋給公眾的時間也「不容忽視」——正是參議院民主黨人費盡心機仍未能阻止或拖延卡瓦諾聽證之後。

斯特拉塞爾最後用幾個「秘密」來總結民主黨所採取的行動,即以「秘密信件」、「秘密指控」、「秘密的人」來毀掉卡瓦諾的確認,她認為,這太可怕了。

關於范士丹提交的信件,FBI發言人拒絕評論。

對於范士丹採取這一行動的時間,白宮質疑,民主黨企圖在「最後關頭」(the 11th hour)推遲確認大法官。

白宮發言人克里•庫佩克(Kerri Kupec)指出,在大法官確認過程中,卡瓦諾與參議員們進行了65次會談——包括與范士丹談話,作證時間超過30個小時,在公開聽證時回答了2000多個問題,另在保密會議中回答了很多問題,但范士丹等人卻直到確認前夕才出示有關的新「信息」。

庫佩克還指出,FBI已徹底並反覆審查過卡瓦諾在白宮和司法部門的工作經歷。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已把投票表決的時間定於9月20日。儘管范士丹突然採取行動,但格拉斯利的通訊主任福伊(Taylor Foy)週四發表聲明稱,委員會沒有計劃推遲對卡瓦諾的確認表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