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免費包裹 美商業局:恐有個資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近日,全美各地都傳出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經調查後,發現這可能是俗稱「刷單」的行為,並有可能危害個人信息的安全。來看報導。

繼美國民眾接連收到裝有不明種子的中國包裹後,全美各地又出現了不少未註明回郵地址的各類包裹,內含手電筒和藍牙喇吧等體積小、重量輕且運費便宜的物品。

對此,商業改善局BBB指出,這類包裹可能屬於一種欺詐騙局。

在人們收到來自外國賣家、第三方賣家不請自來的物品後,賣家就可以發布假的顧客評論,提高產品評價,以達到增加銷售量的目的。

BBB提醒,獲得免費包裹的民眾,其個人資料如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很可能已經被別人掌握。

這類信息一旦被洩漏,可能會有小偷使用郵寄地址和帳戶資料,來監視消費者訂單交付情況,以便在消費者收包裹前,順手牽羊。

儘管消費者有權保留這類未訂購的商品,商業改善局仍鼓勵民眾通知零售商,並建議更改帳戶密碼,留意信用報告和信用卡對帳單。必要時,還可聯繫州或當地的消費者保護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