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免费包裹 美商业局:恐有个资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近日,全美各地都传出有民众收到来自中国的不明包裹,经调查后,发现这可能是俗称“刷单”的行为,并有可能危害个人信息的安全。来看报导。

继美国民众接连收到装有不明种子的中国包裹后,全美各地又出现了不少未注明回邮地址的各类包裹,内含手电筒和蓝牙喇吧等体积小、重量轻且运费便宜的物品。

对此,商业改善局BBB指出,这类包裹可能属于一种欺诈骗局。

在人们收到来自外国卖家、第三方卖家不请自来的物品后,卖家就可以发布假的顾客评论,提高产品评价,以达到增加销售量的目的。

BBB提醒,获得免费包裹的民众,其个人资料如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很可能已经被别人掌握。

这类信息一旦被泄漏,可能会有小偷使用邮寄地址和账户资料,来监视消费者订单交付情况,以便在消费者收包裹前,顺手牵羊。

尽管消费者有权保留这类未订购的商品,商业改善局仍鼓励民众通知零售商,并建议更改账户密码,留意信用报告和信用卡对账单。必要时,还可联系州或当地的消费者保护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