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追思李登輝總統 勿忘民主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週三下午,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進行了追思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的活動,社區人士與會,請看詳情。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晚間逝世,享壽98歲。

李登輝曾在1988年至2000年間,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對臺灣的民主轉型有歷史性的貢獻。在任12年間,他還推動了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方秀蓉:「使台灣變成華人裡面,最民主的一個國家,在經濟發展方面,他也做得很成功。」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在2000年,他卸任台灣總統之後,還是持續關注台灣的民主化發展。李前總統在我們台灣的歷史上,已經一個不可磨滅的,偉大的身影。」

2005年,李登輝造訪紐約,當時「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主辦了「向李登輝致意」餐會,餐會主持人許伯丞對李登輝講話中的「台灣要正常化,擁有應有的國格」印象深刻。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 許伯丞:「我想以他對我們的影響來說,絕對是擺脫跟對岸比較多的糾葛,讓台灣賦予那麼多一點點的認同,讓現在2千3百萬、4百萬人,都可以更認同台灣,而不是一個很虛幻的中國。」

追思現場設有簽名簿供弔唁人士簽名留言,並提供李前總統的相關著作供民眾閱覽。

目前,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都開放了追思會場予公眾弔念,開放日期皆到8月14日,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半到下午4點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