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了!中共南海練兵因5發炮彈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中共軍報報導,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日前在南海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駱馬湖艦副艦長按常規消耗了剩餘的5發炮彈,結果被上司狠批「浪費」子彈,引發輿論諸多猜測。

中共軍報8月4日報導,共軍在南海某海域展開實彈射擊訓練,駱馬湖艦的炮手射中目標後詢問副艦長,如何處置炮膛內剩餘的5發炮彈。副艦長劉利鋒按以往訓練慣例下達「清膛射擊」的指令,5發炮彈被炮手以「體驗射擊」的方式發射出去了。

不料,訓練結束劉利鋒成為第一個挨批的對象。共軍隨艦指導訓練的支隊參謀長嚴肅斥責劉利鋒,「造成了巨大的浪費」。

報導稱,軍方要求全體官兵「珍惜每一發炮彈,珍惜每一次實彈射擊的機會」。還強調要重視「訓練效費比」問題,「勤儉練兵」。

中共軍方高調報導實彈軍演「浪費」子彈,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說,可能中共真的沒錢了,連軍費開支也要節省、縮減。

中共經濟陷入空前窘境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中共官方也不再掩飾,高層頻頻放話要縮減開支。李克強總理最近還宣布政府非必要開支要減少50%以上,震驚世界。

而一向喜歡在海外大撒幣的習近平7月28日在亞投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時,也罕見未提及對外撒幣的話題。

不僅如此,在李克強會見中國企業家後,習近平也召集一幫商業大佬座談,要他們「愛國」,更提出所謂「經濟內循環」,卻被外界認為是「閉關鎖國」的經濟政策。種種跡象顯示,中共當局現在面臨的經濟危機相當嚴重,更直接影響到政權穩定。

如今正值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坊間不斷有傳聞,反習勢力和中共元老們可能會藉機對習近平發難,要求其對中共目前面臨的國內外惡劣處境負責。

習近平近日大搞軍演,有分析指,習是想藉此展示其軍權,向黨內反對派示警。不過,官方罕見高調批軍演「浪費」釋放一個信號,習的軍權可能正受到反習勢力的衝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